運動雲

日本公開賽/萩野心病、池江白血症 日本天王天后都缺席

▲▼雅加達亞運,日本,池江璃花子,50公尺自由式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池江璃花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東京報導

由日本泳協主辦的2019年日本公開賽,將在5月30日到6月2日於東京辰巳國際水泳場進行,賽事為7月世錦賽最後取標賽事,世界各國好手精銳盡出。地主國日本去年拿下34個項目中的29面金牌,不過今年兩大名將萩野公介以及雅加達亞運MVP池江璃花子,分別因為心理因素、白血病並未出賽。

每年5月底舉辦的日本公開賽,檔期在「游泳小奧運」之稱的FINA世錦賽之前,因此被各國重視,尤其今年又在2020年東京奧運取標範圍之內。去年雅加達亞運從中國手中奪回「亞洲第一」名號,亞洲游泳強權日本在地主主辦的日本公開賽,為參賽人數最多的國家,包含國家隊、俱樂部隊、學校隊,也因此表現幾乎都是最出色的,其中蛙式名將北島康介2008年曾經在此賽事締造200公尺蛙式新世界紀錄,去年更是狂掃29面金牌,只有5面落入其他國家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日本同樣派出瀨戶大也、入江陵介、江原騎士、大橋悠依等國家隊一線選手出賽,不過去年拿下2金的萩野公介、5金女子選手最多金牌的池江璃花子,從4月日本游泳錦標賽一路缺席。

2016年里約奧運400公尺混合式金牌得主萩野公介近期越游越慢,3月就透過經紀公司宣佈將無限期缺賽。平井伯昌教練透露,萩野練習時狀況都不錯,但一到比賽就完全失常,有如失憶症一般,有可能是精神方面的問題影響。

年僅19歲的池江璃花子,雅加達亞運4破大會紀錄摘下6金,寫下亞運歷史女運動員單屆最多金紀錄,並且獲選為亞運MVP,不料在2月傳出罹患白血病,就此暫停一切行程專心投入治療。

里約奧運日本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金牌萩野公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萩野公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