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夯日式料理TOP 10!滿出來的生魚片慶典、堆成山的海鮮丼飯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想吃日式料理不一定要飛日本,在台灣就可以!編輯精選,全台最熱門的日式料理餐廳,想吃咖哩、拉麵或生魚片通通都在這!

TOP 10/馬桂爺爺 咖哩專賣店
宜蘭

在宜蘭的老宅裡,也能享受一份溫馨的日式咖哩飯。即便隱藏在巷弄內,不超過100元的餐點價格,仍讓這裡成為IG上的打卡熱點,餐點部份,只有豬跟雞兩種選擇,而豬肉以滷製而成,雞肉則使用煎炒的作法,搭配口感滑順的咖哩醬很好入口,旋轉歐姆蛋蓋上起司,增加了更多層次。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Lulu提供)

TOP 9/日日村 A DAY
新北永和

來份日式風味的早午餐吧!鄉村雜貨風的老宅風格哪裡都好拍,而且人氣唐揚炸雞定食不到兩百元,就有芝麻飯糰、炸雞、胡麻沙拉、玉子燒、湯品等,內容多樣豐富又均衡,同時,也供應烏龍麵和鬆餅,選擇相當多元。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ᴮᴬᵁ提供)

TOP 8/西川家~燒き餃子
台中

雖然餃子的起源,來自於中華文化,不過,日本發展的煎餃料理的味道,倒是和熟悉的台式不太一樣,每日上午現包的餃子用橄欖油煎,而薄薄的冰花超搭,尤其是外皮Q脆,加上紮實爆汁的內餡,就算點店家特製的52顆大寶燒餃,也能一下子吃光光!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youwei提供)

TOP 7/麵屋一燈 ITTO
台北、桃園

在日本每年都獲獎的拉麵來到台灣後,每到用餐時段必定大排長龍。濃郁的雞白湯可以嚐到純正雞香味,麵條偏細吸飽湯汁,雞肉鮮嫩得無法挑剔,每一口都相當道地!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張喬恩提供)

TOP 6/丼賞和食焼き物VS刺身丼丼專門店
台北

吃過的都說鮮甜且CP值高,因為店家每天都會到基隆坎仔頂魚市,批來許多新鮮的食材,並經過精心處理成山丘丼飯,再端上桌來到你面前,而甜蝦火山丼的甜蝦,量超級多怎麼吃都吃不完,有在日本吃的即視感。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吸鼻子夫婦提供)

TOP 5/二男小家料理 ほんかく
新北中和

現在丼飯都走浮誇路線,每間都在比誰堆的高。這家現場可以看到師傅處理食材的過程,把又大又甜的干貝和胭脂蝦,鋪在滿滿的生魚片上,並將沒有腥味的鰻魚和蟹膏做味蕾點綴,完全把整碗海味捧上來給你!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Evie提供)

TOP 4/森川丼丼
台中、高雄

巨無霸野鰻握壽司,終於出現了!而且完全就是便當等級,當中,一整尾蒲燒鰻魚霸氣上桌,吃起來鮮嫩多汁,兼具視覺與美味,並且在台中和高雄都吃得到。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Jeremy以食為天提供)

TOP 3/三井上引水產
台北

好吃好逛的上引水產,在台北開出新型態的日式料理,走進海鮮區沿路到超市、代客烹調區、立食區,都帶來不同體驗,如此一來,絕對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海味,並且不一定要跑到漁港,就能品嘗最甜美的握壽司!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阿boo提供)

TOP 2/信兵衛 手作丼飯壽司
台中

這家超級浮誇的擺盤,完全就是海鮮握壽司的盛大慶典,打開店內菜單,當中的每一份料理,都是堆好堆滿的丼飯,特大盛和丼丼就有13種海鮮綜合在一起,選不出來要吃什麼,選這份通通吃得到,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왕어균提供)

TOP 1/一笈壽司
台中

在清水模砌築的建築裡,吃日式料理很有質感,以平板點餐,集滿五盤可以玩一次戳戳樂,不僅食材新鮮好吃,還有玩遊戲的樂趣,而餐點只要加60元就可以升等套餐,真的是非常划算,不愧是輕井澤旗下品牌,精緻路線會讓人想一直來!

▲日式料理。(圖/美食誌提供)

▲(圖/美食客小橘橘橘橘橘提供)

圖、文/MENU美食誌

※本文圖片版權為《MENU 美食誌》所有並授權提供《ET FASHION》,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