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議員釣魚島海域乘船釣魚 陸海警發現追擊1小時!

▲中國船隻常藉故經過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船隻常經過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日本石垣市議員仲間均,24日在釣魚台附近結束捕魚作業準備返航時,遭遇了大陸的海警船,雙方隨即展開追逐長達1小時。仲間均表示,當時試圖把船隻的發動機停下來,但是日本海保船上的人員不斷要求不要放慢速度。他說,「如此執著地追擊,讓人感受到中國的認真程度。」

觀察者網報導,仲間均當天是以「釣魚島守護會」的名義,乘坐協會的「高洲丸號」前往釣魚島附近海域捕魚,該船排水量4.8噸,船上只有仲間和船長高江洲正一兩人,23日凌晨從石垣登野城漁港離開,中午12點左右抵達釣南小島附近海域,原定晚上9時回港,但由於得知回程會遇到中國公務船,因此在船上過了一夜。

▲▼中國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中國大陸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然而就在24日上午9點20分左右,「高洲丸號」遭遇了大陸海警船,當天共有4艘中國海警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巡航。仲間均表示,「想把發動機停下來,看看中國公務船會怎麼行動。」但是附近的日方海保船上的人員一直用擴音器大喊,「不要放慢速度!」、「不要挑釁中國公務船!」

仲間均這次原本計劃在4月出海,但因船隻發動機一度故障,才推遲到5月底,他在22日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高洲丸號」去釣魚島,中國公務船不會有反應,如今他返回石垣港後說,「中國人是不是事先看了八重山的報紙啊,所以才會有如此行動。」

仲間均稍後po文指出,「我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被中國公務船追趕,這已經是第三回了。狀況一回比一回糟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