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操縱貨幣 陸慷:建議美方別對他國匯率進行單邊評估

▲▼央行,人民銀行,中國人民銀行。(圖/視覺中國)

▲大陸人行副行長郭樹清表示,美國從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就不斷以「操控匯率」的指控威脅中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9日表示,中國沒有操縱匯率的結論符合國際共識,中方希望美方尊是客觀事實與市場規律,不要把匯率問題給「政治化」,建議美方按照多邊規則行事,不要對他國的匯率進行「單邊評估」。

陸慷說明,一個國家是否有操縱匯率,是由多邊機構的權威來評估,並非「美國定的」,「就中方而言,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繼續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繼續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大陸未被美列入「匯率操縱國」,但仍在觀察名單中。(圖/CFP)

▲▼GDP,人民幣。(圖/CFP)

美國財政部2016年4月首次設立匯率政策監測名單,對可能操縱匯率的國家進行監控。2019年5月28日公布的政策報告中,中國並未被列入「操縱匯率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的國家之中。

對於美國財政部的報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美國財政部決定不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做法,避免了「美中貿易衝突進一步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