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輪將停靠台中港 台中市府:努力爭取兩岸船班對開

▲海南捷寶公司拜會台中市政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海南捷寶郵輪公司董事長簡捷(左5)拜會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右4)。(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港即將有大陸遊輪停靠,海南捷寶郵輪公司董事長簡捷拜會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希望能規劃相關景點,讓遊客能到台中市觀光遊覽,令狐榮達除了表示會全力安排行程,留住陸客之外,市府人員也說,未來將爭取大陸城市和台中定點對開,為台中帶來商機。

海南捷寶郵輪公司董事長簡捷日前率領同仁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帶領交通局長葉昭甫、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等人接待。

簡捷表示,國際郵輪預計年底首航,主要有兩條航線,第一條從大陸沿海的6個城市包括寧波、舟山、溫州、廈門、深圳、廣州,按照不同季節出發,環繞台灣一圈,行程六天五夜;第二條航線則是先到澎湖再到高雄再返回,行程三天兩夜。

簡捷說,兩條航線會在高雄停留2次,台北、台中、花蓮、澎湖各停留1次,總噸位2.45萬噸,最大載客數927人,他希望市府能協助郵輪停靠台中的相關事宜,安排觀光與農特產景點,提高台中能見度。

令狐榮達表示,市府將盡力協助促成,搭配觀光旅遊接待、景點推薦及安排等,期盼郵輪市場在台中日漸成熟,並帶動周邊商業機能及相關產業發展。

市府人員則說,大陸遊輪目前停靠在台中港只有12個小時,因此市府正努力和捷寶公司洽談,希望未來能增加定點船班,例如寧波台中兩地對開,行程一樣三天兩夜,陸客都在台中市消費、觀光,如此才能為台中帶來更大的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