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入主北捷挨轟 柯文哲暗指被新潮流騙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市政總質詢時批評,市府重大政策錯誤是讓一卡通晚一年入主北捷,質疑市長柯文哲被前高雄市長陳菊騙,柯文哲卻回稱,「那個流啦!」,暗指被新潮流騙。

柯文哲強調,他主張開放市場,所以沒有去擋一卡通,「我們允許他來,他要擋我們那是他不對啊。」政治上是誠信,常常要相信別人。

徐弘庭反問,所以陳菊對你沒誠信?民進黨對你沒誠信?柯文哲說,就是說態度是這樣,這個叫互相,他們也有去要求。

徐弘庭批評,如果這都無法堅持,雙城論壇有辦法堅持立場嗎?而且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也稱,市政府沒有堅持一年時間,造成由卡公司失去談判籌碼,也是未來獲利下降主要原因。

柯文哲表示,還是主張開放市場,至於「人家耍我們是人家不對」,徐說,如果柯文哲在議會公開說一句「我譴責陳菊的政治誠信,因為他答應對等結果放我鳥」,那算是給市民一個交代,邀柯文哲譴責。柯文哲表示,活在世界上是誠信,「我從來都不要故意騙人家」,但柯文哲卻否認陳菊騙他,推說「那個流(指新潮流)啦!」

徐弘庭表示,你會講說有人騙你,表示有跟這個流有承諾,拿悠遊卡換什麼東西?實問實答,為什麼會有時間差?如果講好某年某月某一天大家對等開放,「我們開了他沒開,那我們應該封起來」,柯文哲說,就是江湖險惡。徐痛批,「你沒有把家門關好,然後說江湖險惡。」

徐追問,總歸一句話,陳菊跟什麼流騙了你?你被他們騙,是或不是?如果不是就是你笨,如果是,就是你被騙,你要不是笨蛋就是壞蛋。柯文哲說,他是一個聰明的笨蛋。

徐弘庭再問,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悠遊卡到底誰騙誰?柯表示,「你都知道還會問我。」徐弘庭說,所以就是陳菊跟什麼流,答案是「是」,請會議記錄記下,是陳菊跟什麼流騙了他。柯文哲則是大笑不否認。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