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登頂聖母峰!詹喬愉曝「路上都是新鮮的屍體...」 爬太快錯過8844m日出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三條魚」詹喬愉在27日凌晨3點16分成功登上海拔8844公尺的聖母峰,成為台灣第2位征服世界第1高峰的女性登山家。她28日回顧這段艱苦過程,提到登頂時一片漆黑,爬太快沒能見到日出美景,一路上更是不斷跨過新鮮的屍體,「今年實在死太多人了」。

詹喬愉「爬太快」錯過日出(圖/翻攝詹喬愉粉絲專頁)

▲詹喬愉登頂過程中,沿途滿是「新鮮的屍體」。(圖/翻攝詹喬愉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喬愉28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團「詹喬愉-三條魚Tri Fish」分享這段攻頂過程,1天之內要從海拔6400公尺的C2抵達7950公尺的C4,當晚再直接出發登頂8848公尺,然後必須回到C2,「我的腿其實已經酸痛到不行,咳嗽是咳到有時候會吐的程度......這是今年真的最後一個登頂機會了,讓我雖然害怕,但總要一試。」

她說,從C2到C4上升海拔超過1500公尺的路程,只花了8小時40分鐘,因此有足夠時間休息吃、喝、睡。考量一般攀登者從C4登頂得花上10至14小時,她和隊友晚上7點半從C4出發,心想只要走快一點,剛好能趕上隔日5點30分左右的日出。

詹喬愉「爬太快」錯過日出(圖/翻攝詹喬愉粉絲專頁)

▲從山頂回到8500公尺附近時,詹喬愉才看見太陽升起美景。(圖/翻攝詹喬愉粉絲專頁)

詹喬愉在登頂途中因為腿酸有刻意放慢,中途換成隊友疲累放緩腳步,沒想到登頂時只見一片漆黑,拿出手機看時間驚訝著才3點出頭,「怎麼會這麽早!我們好傻眼也好失落。」不過人和相機一樣,上頭負40度的環境無法停留太久,等不到日出也得回程,「就這樣人生難得的聖母峰登頂路程,沒有風景,只有沿路一直跨屍體。」

回顧不可思議的過程,詹喬愉說有失落但也有開心,最值得高興的事莫過於完成了這樣艱難的計畫,其次是登頂了。失落的部分是,今年的山並不平靜,「看著我們去年大費人力才救下來的人,今年屍體確被吊掛下來;才剛錯身而過的人,幾小時後就傳出死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