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連署重拍!《冰與火之歌》結局爛尾 從6大點分析為何還是神作

文/POPO

貼心提醒:下文涉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情,還沒看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酸酸快回頭!

.


.


.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目前整個系列已經播放完畢,想必不少人對於結局很有爭議,而我個人也對此有些不滿,這裡就來說說相關的看法與分析還有其中的文化好了!

首先我們先來講講幾個特性:

1.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大作,更是奠定電影預算和特效規格拍攝的影集之首,甚至帶動奇幻作品改編成電影的熱潮。

2. 奇幻作品在電影中往往都是大場面的戰爭和強調魔法特效,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因為是放在影集上,所以有許多時間來鋪陳,因此才有空間發展奇幻作品中,常會被忽略的「另一個重點」,那就是種族和家族政治鬥爭的場面,而這也使得角色塑造上更立體,也讓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粉絲群。

3. 影集跟電影最大不同,在於可以多線劇情同時進行,也因此每一集的導演跟編劇不一定相同,為此故事可以有各種面向。加上第二點所講的,影集可以花比較多時間鋪陳,所以前面劇情鋪陳的棒,自然就會令人期待最後一季,將所有伏筆做個完結。

4. 之前的改編都還是尊重原作小說的基本核心價值在進行,為此當後期影集開始,大方向都和原作小說不同時,大家都會很期待團隊,怎麼玩出原創元素。

5. 對於日本或美國娛樂作品來說,要讓品牌壯大的最有效的做法,就是讓粉絲族群參與,所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本身火紅的程度,往往是每一年動漫展Cosplayer的扮裝重點,因此在相輔相成下,熱潮延續的更快更廣。

6. 一個影集要能不被腰斬,並演到結局,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加上現在有Netflix等串流媒體的問世,搶走大部分有線電視的收視率,為此在這樣的競爭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證明了他們有實力競爭到最後,更是難能可貴。

--

以上六點就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為何能成為當代最紅的劇,其中的原因,再者《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本身就是個大品牌,更是一個文化現象,以前美國甚至還做了一個影片,藉此吐槽「沒看《冰與火之歌》就落伍」的風氣,這足以證明粉絲的喜愛程度之高,也因此對於失望就會更放大。

小編POPO就是其中一人,我看作品都以「世界觀設定」為基準,而角色動機往往是推動世界觀風氣的推手,所以龍后這樣的變化不是不行,甚至是非常棒的反轉手段,但龍后這樣的大變化也跟政治有關,忽略了中間鋪陳等於無視《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政治鬥爭特色,更等於否定了劇情鋪陳、角色深度、原創角色、粉絲共鳴等優勢,不滿的情緒自然就會擴散。

基本上,粉絲對於自己所愛的作品容忍度都很高,只要你有做好補完解釋,藉此拯救不好的劇情,大家都能原諒!為此才有許多粉絲聯署要第八季換編劇來重新發展。但按照HBO高層誓死捍衛的態度來看,應該是不太可能發生,為此我們只能祈禱,之後的前傳和支線影集,是否能把整個系列下滑的聲勢補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