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把雨傘...他爆肝存下的168萬元全沒了! 竹科工程師淪詐騙肥羊

▲▼竹科網購詐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男依詐騙電話指示匯款,另一頭車手立刻領取。(圖/車手取款監視器畫面/記者陳凱力翻攝)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陳姓竹科工程師網購雨傘遭詐騙,連傘柄都沒摸到,戶頭裡的168萬元卻先被領個精光…他4月初網路下訂後,遭詐騙集團設計,先是被騙走106萬元;陳男報警後,對方竟假扮165反詐騙人員,再把他剩下的62萬元榨乾。警方獲報後,於5月初循線逮捕2名車手,將持續追查上游,避免更多人受害。

陳男4月初網購雨傘後,詐騙集團佯裝賣家,稱因設計錯誤,接下來每個月會從他的帳戶裡扣1千元,需要他配合才能解除;之後又假扮銀行客服,指示陳男到ATM「解除」錯誤設定。陳男被詐騙集團唬得團團轉,短短5個小時內就匯款近30次,共匯出106萬元。

如此大費周章,讓陳男越想越不對勁,到派出所說明原委後,才驚覺自己成為詐騙老梗的受害者;警方緊急凍結人頭帳戶,但詐騙通話時,車手早已在ATM待命,款項一入帳立刻提領,106萬元全落入對方口袋。

詐騙集團發現帳戶凍結,得知陳男已報警,竟又假冒165反詐騙人員向他宣稱,先前款項是匯入加密帳戶,並沒有被領走,之後若走入法律流程,他名下帳戶會全數遭到凍結;此時「假銀行客服」再度登場,指示陳男將剩餘存款62萬元匯入指定帳戶,這樣錢才不會被鎖住。最後詐騙集團再補一槍,「叮嚀」陳男別與警方聯繫,以免事情破局。

事後陳男與165專線詢問,才得知自己被詐騙集團剝了2層皮,前前後後辛苦存下的162萬元全被騙光;警方呼籲民眾,民眾網購時應慎選交易平台,或直接到實體店交易,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淪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竹科網購詐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車手遭逮後,供稱每次行動可領取數萬元酬勞。(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