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遊泰國吞毒球走私害死2人 主嫌遭通緝宣告死亡不起訴

吞73顆海洛因球運毒(圖/翻攝畫面)

▲林男涉嫌以招待旅遊號召民眾,吞下海洛因球運毒回台,害2人喪命。(資料照與本案無關/翻攝畫面)

劉昌松/台北報導

林姓男子1993年涉嫌以免費旅遊為餌,招攬6名男子到泰國,吞下包裝成球狀的海洛因毒品,走私回台,結果有2人因毒球在體內破裂,先後毒發身亡,運毒集團成員5人已被判刑定讞,但主嫌林男因逃亡遭通緝,時效到期後,法院判走私毒品部分免訴,台北地檢署29日再根據林男被宣告死亡的證明,處分他涉嫌殺人部分不起訴。

1993年10月間,張姓等6人受運毒集團招攬,由集團魯姓男子辦理手續,免費到泰國旅遊,條件是以吞海洛因毒球,將毒品運回台灣,若成功可再另賺10萬元。

而林男就在泰國將海洛英分裝成每顆5公克的毒球,首批讓3個免費遊泰的人體運毒機各吞下40多顆毒球後,成功走私毒品來台。

林男再準備走私第2批毒品時,吳男吞下30餘顆不久,毒球破裂身亡,張、楊2人雖搭上飛機,但機上就因毒球破裂感到不適,楊男返台後立刻就醫撿回一命,張男則中毒死亡。檢警循線逮捕林姓、魯姓及4名運毒者,由法院法院最後依走私等罪判刑定讞,其中魯男被判無期徒刑。

至於林男因以5萬元交保後逃亡,遭法院發布通緝,其中涉走私販毒部分,2019年逾追訴時效,北院判決免訴,至於被告涉嫌殺人罪部分,因其家屬聲請死亡宣告獲准,法律上認定林已死亡,檢察官29日依法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小三「為愛昏頭」FB假帳傳床照激情片逼離婚 正宮絕地逆襲全勝

謝亞軒開租賃車競速撞死3人 租車的友人也挨告...檢方不起訴

韓國瑜「王小姐家過夜」風波 北檢否認當打手「沒有錄影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