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爆「共諜會議」影片 王炳忠氣炸:讀書會被刻意操作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大陸籍男子周泓旭被控涉入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違反國安法案,台北地檢署日前將他追加起訴。台北地方法院29日開庭,檢方突然播放3段影片,出現周泓旭與王炳忠等人坐在會議室內談話的畫面,讓周泓旭及律師相當不滿,認為檢方刻意操作,旁聽的王炳忠則氣到痛批檢方將一場讀書會操作成爆料「應該是我新黨吸收他(周泓旭)才對,怎麼說是周泓旭吸收我們?」

▲▼共諜案被告周泓旭、王炳忠。(圖/記者楊佩琪攝)

▲周泓旭表示,他只是參加一個正常活動,結果被扭曲。(圖/記者楊佩琪攝)

離開法院前,周泓旭強調,那是他參加的一個正常活動,卻被檢方以剪接影片的方式刻意操作。特別到場旁聽的王炳忠則相當氣憤,表示他和侯漢廷、林明正的案子審理期間,從沒看過這份影片,同一案子,周泓旭被追加起訴,影片卻突然蹦了出來,檢方根本是刻意製造爆料效果「你硬要去講沒有任何操作的考量,是自欺欺人。」

王炳忠表示,檢察官說影片是「會議記錄」,但根本不是什麼會議,更不是「諜報會議」,而是2年前在新黨黨部辦公室開的讀書會,在場不只他、侯漢庭、林明正、周泓旭4人,還有影片拍攝者以及其他成員大約3、4人未入鏡「拍攝的不是人嗎?如果在搞秘密勾當,我幹嘛自己錄影錄下來,讓大家來指控我。」至於為何要錄影,則是為了要做成活動花絮紀錄。

▲▼共諜案被告周泓旭、王炳忠。(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怒批檢方將單純讀書會「爆料」操作成諜報會議。(圖/記者楊佩琪攝)

另檢方播放的影片內容可聽到「習主席」、「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等語,王炳忠表示,那是大家在討論時事,他在討論為何習近平說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任何形式」4個字有何意義?「在我們的看法,跟大陸人討論時事話題,為什麼不行,為什麼不能跟大陸人交流!」

王炳忠痛批,檢方說是要維護周泓旭的權益,所以必須要出示證據,讓大家了解影片的內容是什麼「就請你解釋你要透過這份光碟內容,要證明什麼待證事實?」而周泓旭當時是在台留學生,加入讀書會參與公開討論「應該是我新黨吸收他(周泓旭)才對,怎麼說是周泓旭吸收我們?」

周泓旭被控利用在台留學生身分,吸收外交部人員發展組織未遂案,已由高等法院判決1年2個月有期徒刑定讞。台北地檢署另就涉及吸收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侯漢庭等人部分,日前將周泓旭追加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29日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雙方提示證據清單,檢方在提示時,播放3段周泓旭與王炳忠等人疑似會議中的影片,因影片中出現「習主席」、「反對任何形式台獨」等話語,引發辯護律師不滿,認為檢方刻意爆料操作,檢方則認為,偵辦期間,包括周泓旭、委任律師都不願意好好看完卷證,因此為維護被告應有權益才會播放。王炳忠則到場旁聽。

【更多新聞】

自稱「三星台灣區總代理」富二代 已婚男騙女過夜又詐財

不爽一碗麵被偷吃!砍人砍到小腸斷 清潔隊員判賠148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