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多項惠台措施!富邦華一在陸「籌建信用卡」支援金融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蔡儀潔/北京—台北聯合報導

大陸方面再度向台胞推出多項利好措施。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表示,「31條惠及台胞措施」最近又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包括在金融方面,富邦華一銀行獲批籌建信用卡業務,成為大陸首家獲批該業務的台資銀行;江蘇省台辦日前發佈台灣青年暑期實習崗位總表,並提供1000個優秀崗位等。

在29日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安峰山表示,各地各部門一直在持續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最近又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其中,山東近一個月來,陸續有濟南、煙台、泰安、棗莊、聊城、濟寧市等多個地方密集推出了「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為台胞台企在當地的發展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更大的支援。

他接著透露,在金融合作方面,富邦華一銀行獲批籌建信用卡業務,成為大陸首家獲批該業務的台資銀行,將為大陸的台胞台企享受更多金融服務提供更有力的支援。

▼富邦華一銀行擺起招聘攤位。(圖/記者魏有德攝)

▲富邦華一銀行擺起招牌攤位。(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支持台灣青年發展方面,安峰山表示,江蘇省台辦日前發佈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崗位總表,向有意願到江蘇實習的台灣青年提供1000個優秀崗位,涉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台資企業和社會公益事業組織等,包括很多知名的企業和部門,涵蓋了金融、法律、醫療、新聞傳媒等30多個行業和領域。

此外,在大陸各類評獎項目向台灣同胞開放方面,安峰山指出,中華詩詞研究院日前公佈了首屆「屈原詩學獎」的獲獎名單,台灣學者榮獲其中的「詩學論文獎」,6月3日將在湖北荊州舉行頒獎大會;這是兩岸同胞共同開展中華歷史文化研究、攜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表現,「相信將有更多在專業領域取得突出成績、做出較大貢獻的台灣同胞和大陸同胞一樣,得到相應的肯定、鼓勵和表彰。」

▲▼富邦華一銀行西安分行31日開業。(圖/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華一銀行西安分行開業。(圖/富邦金控提供)

據悉,富邦華一銀行15日正式獲大陸上海銀保監局批准籌建信用卡業務,成為國內第一家獲准籌備信用卡業務的台資銀行,目前已開設26個營業據點,是大陸佈局速度最快、服務據點數量最多的台資銀行。未來將依規定展開信用卡業務的籌備落地工作,積極探索與互聯網(網際網路)平台及優質企業的創新合作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