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叛國將剝奪全部退休給與!王定宇提案修正國安法

▲▼民進黨中執會 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家安全相關修法,30日將進行最後的黨團協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9日表示,本次修法將把「網路」納入國安法的管轄範圍,對於退休人員從事共諜叛國行為,判刑定讞者,也將剝奪全部退休給與。

王定宇於臉書表示,提案的國安法2-1、2-2、5-1、5-2將進入最後的黨團協商,接著就是二、三讀,內容包括在發展組織階段,加重共諜的刑責和沒入犯罪資金、器具;退休人員從事共諜叛國行為,判刑定讞者,將剝奪全部退休給與;《刑法》已將中國、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列入外患罪章,在國安法中也要列入;「網路」納入國安法的管轄範圍。

關於現役軍人從事共諜定讞,剝奪全部退休給與,已經在2017年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法完成。另外,王定宇自2016年起,提出《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在7日的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將中國、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等,納入現行外患罪規範當中,以避免共諜罪輕判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