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4箭齊發拚經濟 給年輕人希望「賺世界的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電電公會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台灣正處於「悶經濟」時代,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生不起孩子,因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從宣布角逐總統大位後,便以「拚經濟」為目標,承諾要給台灣年輕人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而實際的作法更是提出「台灣經濟發展國家隊」藍圖,包括「東進、西和、北接、南拓」的產業鏈布局與分工,讓台灣大賺外國人的錢。

郭台銘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之時,便提到「要為台灣年輕人做點什麼」,而改變現況的關鍵就在於「經濟實力」,因此他首先提出「政治要為經濟服務」的競選口號,並且展開密集下鄉行程,運用他的科技實力實地、實況了解台灣現況,致力翻轉產業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破解低薪,給年輕人養得起的大未來」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誓言破解低薪,給年輕人養得起的大未來。(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經濟以外貿為主,郭台銘說自己不僅有過去經營鴻海45年的從商經驗,還有過去跟蘋果公司創始人之一賈伯斯(Steven Jobs)學創新、跟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Bezos)學做網路行銷、跟Silver Lake(銀湖投資)的吉姆·戴维森(Jim Davidson)學投資、跟軟銀集團CEO孫正義學引進高科技的經驗,來帶領台灣打「國際盃」,賺外國人的錢。

郭台銘這兩週密集下鄉,對於解決台灣的經濟問題,提出「台灣經濟發展國家隊」藍圖,以「東進、西和、北接、南拓」重新定義全世界的產業鏈布局與分工,因為他認為美中角力背後不是貿易戰,而是科技戰,而台灣在這之間扮演重大利害關係人的角色,既受傷又獲利,因此要借力使力善用槓桿策略來創造贏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電電公會致詞,曾鏘聲,梁次震,李詩欽,郭台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邀請台灣廠商加入國家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進的部分,郭台銘計畫透過台美FTA的簽定,讓台灣製造業前進美國,協助實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美國夢,並強調「我有能力跟美國簽FTA」,因為美國現在的談判架構完整,但是要找到對的方向,而他擁有多年在美國投資的經驗,可以整合所有的台商跟美國科技結合,建立新的「台美供應鏈」,彌補美國製造業缺口。

西和的部分,郭台銘認為北京有六穩的策略,分別是「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但他認為要七穩,那就是「穩台商」,因為中國大陸出口前50大廠商,有一半是台商,再加上台商對大陸經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所以兩岸攜手合作,一定能協助大陸市場產業轉型,創造雙贏,而且全球最大的兩個市場,一個是美國,另外一個就是中國大陸,所以他認為台灣應該要左右逢源的兼顧兩個市場。

▲▼郭台銘桃園清淨海參訪。(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認為台灣科技產業的技術實力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圖/郭台銘團隊提供)

北接的部分,郭台銘提到他買夏普以後,發現日本有很多好的技術,但是他們面臨老齡化的缺工問題,所以可以跟日本簽署FTA,以台灣做為中介把關,協助日本技術來到台灣設廠,藉此開拓大陸市場,同時讓台灣扮演橋樑與守門員角色,將關鍵技術留在台日,但產品輸入大陸,創造三贏。

南拓的部分,郭台銘認為可以透過FTA進軍東南亞、印度、西亞(中東)市場,開拓台灣 「後廠」,成為帶動亞洲經濟的成長樞紐,像是印度要發展經濟,必須建立製造業基礎,台商可以依照製造能力優勢及早布局,掌握13億市場商機,再利用中東建立台商「前店」,並用印度做「後廠」,進一步開發歐洲市場。

「如果我當總統......」郭董為年輕人秀2張牌(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承諾要給台灣年輕人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國民黨總統中美貿易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貨櫃船公司這次五月一日漲價計畫,已經確定歐洲線每大箱(40呎櫃)將漲800美元以上,美國線漲幅估計也不低,加上地中海港口出現壅擠狀況,美國洛杉磯港第一季貨櫃裝卸量年增29.6%,今(26)日貨櫃三雄股價都上揚,12點過後陽明股價(2609)漲停,下午1點萬海(2615)上漲7.74%、長榮(2603)上漲3.87%。

2024-04-26 13:31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