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百年沈船VR體驗」超好玩!一旁「新北考古公園」啟用

▲新北考古公園,十三行博物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新北考古公園已正式啟用。(圖/記者彭懷玉攝,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八里旅遊線路更完整了,不只有文化公園米飛園區、十三行博物館,位於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已於25日正式啟用!面積約5.2公頃的公園含博物館後,將成為全台灣最大的考古主題園區。

▲新北考古公園,十三行博物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新北考古公園位在十三行博物館現址旁。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現址旁設置「新北考古公園」,以十三行文化為主題,分成教育演示教學區、十三行部落教學區、狩獵教學區等三大區,另外還有學習體驗教室、文物典藏展示室、考古互動探坑、仿十三行人住屋、草棚等,營造十三行人千年前居住的環境,開放讓民眾免費參觀。

新北考古公園分兩期施作,已開放的是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目前正在進行整體規劃,完成後整個博物館及園區總面積廣達10公頃,將是全台灣最大的考古博物館,結合未來淡江大橋通車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勢必讓八里及整個淡水河左岸成為全台灣最具考古風格的魅力城市。

▲新北考古公園,十三行博物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水下考古虛擬實境」,憑門票可免費體驗。

▲新北考古公園,十三行博物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探索王子號VR體驗活動」旁展覽室也有對史實的完整介紹。

而十三行博物館成立至今已有16年,除了外頭好拍的彩繪階梯,館內常設展也能滿足考古愛好者。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水下考古虛擬實境」,以1892年的S.S. Bokhara沈船事故為文本設計,戴上虛擬眼鏡,彷彿真實潛入王子號船艙中,體驗水下考古與感受百年商船的風華,讓生冷的歷史事件瞬間活了起來。館方表示,虛擬實境體驗相當熱門,假日經常爆滿,一入館可以先來現場預約,一次4位,一天僅有100個名額。

▲十三行博物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十三行博物館成立至今已有16年,除了外頭好拍的彩繪階梯,館內常設展也能滿足考古愛好者。

▲十三行博物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另外,常設展「八里時光機」和「原典-臺灣原住民族歲時祭典特展」等,讓大小朋友在玩樂之餘也兼具寓教於樂的意義。

十三行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