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謝政鵬搭檔朗卡特擊落種子組合 奪生涯大滿貫首勝

▲謝淑薇慶賀謝政鵬奪下大滿貫首勝  。(圖/翻攝自謝淑薇粉絲專頁)

▲謝淑薇慶賀謝政鵬奪下大滿貫首勝 。(圖/翻攝自謝淑薇粉絲專頁)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28日在法網首輪賽事,以6比3、6比4擊敗16種子,美國的克萊吉塞克(Austin Krajicek)和紐西蘭選手席塔克(Artem Sitak),拿下生涯首場大滿貫勝利!

比賽首盤「台印組合」一發和二發得分率都優於對手,並且3次化解破發點。第6局對手雖然出現局點,但也被化解,謝政鵬和朗卡特成功破發來到4比2領先。雖然5比2對手的發球局一度出現盤末破發點,但沒能掌握,下一局化解自己破發點後成功保發,6比3先下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盤前面8局雙方都互相保發,也都沒出現破發點。第9局15比40謝政鵬和朗卡特再度握有兩破發點,成功把握搶得先機5比4率先聽牌。最後的賽末發球局,第1個賽末點就拿下以6比3、6比4帶走勝利晉級32強。次盤謝政鵬和朗卡特一發成功率高達77%,一發和二發得分率分別是75%和83%優於對手和平均水準,成為發球局全數保住的關鍵。

本次是謝政鵬生涯第4次在大滿貫會內賽出賽,終於奪下首勝,姊姊謝淑薇趁著休戰日也親自到場觀戰。

「台印搭檔」雙人組今年表現亮眼,已經拿下4座挑戰賽冠軍,其中在韓國釜山和光州兩站挑戰賽「背靠背」奪冠,今年更已3次挑戰更高層級的ATP巡迴賽。在索非亞男網賽他首度殺進巡迴賽決賽,最後抱回亞軍,在馬賽和日內瓦兩站也都闖過首輪抵達8強,今年狀況非常火燙。

關鍵字: 法網謝政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