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首家軍醫照服單位何時營運? 市議員林昭賢關切

▲桃園首家軍醫照服單位何時營運?市議員林昭賢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首家軍醫照服單位何時營運?市議員林昭賢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已經年餘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允諾要將位於龍潭區的國軍桃園總醫院,於黃崗營區建置日間照顧中心進度,到底如何?桃園市議員林昭賢28日於市政總質詢中,對於首家整合民間成立的軍醫照服單位,何時營運?提出質詢。市長鄭文燦表示,該照服中心預計今年7月開工,期望明(2020)年初正式營運。

林昭賢指出,高齡化的社會,日間照服的普設可以幫助許多家庭,解決老人照顧的問題。去年(2018)年2月13日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由市長鄭文燦陪同,巡視國軍桃園總醫院並參加該院70周年院慶時表示,要將龍潭區公所後方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退員宿舍「臥龍居-黃崗營區」,成為首家整合民間成立的軍醫照服單位,迄今已逾1年,目前進度如何?▲桃園首家軍醫照服單位何時營運?市議員林昭賢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首家軍醫照服單位何時營運?市議員林昭賢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首家軍醫照服單位何時營運?市議員林昭賢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林昭賢說,黃崗營區的國軍桃園總醫院長照園區屬B級的日照中心,該基地面積約1千多坪,建築物面積約3千坪,最大容量可達60個床位,原預計今年9月完工。現今距離9月份正式營運只剩3個月時間,相關配套措施是否已準備就緒?

另外,黃崗營區的周圍私人土地修繕等事宜,進行如何?鄭文燦表示,市府已於去(2018)年9月7日核准國軍桃園總醫院籌設社區式日照中心,今(2019)年5月由建築師規劃設計中,預計7月開工、10月完工,期望明(2020)年初正式營運。衛生局長王文彥則補充表示,將與黃崗營區周圍私人土地所有權人協調,進行相關修繕事宜。

林昭賢同時也針對金龍路180巷封路訴訟立場、渴望園區增設渴望里、回復式導桿的施作工法、百年老樹病死的防治措施、阿姆坪水域工程進度、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普及化及龍潭開庄伯公廟活動等事項,提出質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