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鉉佑接任駐日大使5/30履新 「知日派」代表之一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兼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被任命為新任駐日本大使。(圖/東方IC)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兼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被任命為新任駐日本大使。(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大陸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副部長兼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被任命為新任駐日本大使,將於30日赴日本就任,是外交部熟悉日本的「知日派」之一。此前,前大使程永華已卸任回國。

孔鉉佑就任的消息此前就已傳出,曾有記者在4月初的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出相關問題,對此新聞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駐外大使任命及履職需要經過一定程式」,如今終於官宣。剛剛離任的程永華是大陸任職時間最長的駐日大使,任期超過9年。

公開資料顯示,孔鉉佑出生於1959年7月,黑龍江省人,朝鮮族,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日阿語系日語專業,後進入外交學院深造。

孔鉉佑曾表示,「從事外交工作34年,其中三分之二是負責對日工作。」在他4次駐外經歷中,有3次都是駐日,曾擔任駐大阪總領館職員、領事隨員,駐日大使館二秘、一秘,駐日公使銜參贊、公使,在日本工作達15年。2018年1月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

此前曾有媒體報導,孔鉉佑與程永華一樣,是外交部熟悉日本的「知日派」之一,被期待在改善中日關係中發揮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