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李進勇案有「三不正義」 親民黨批民進黨:找個無黨籍主委都懶?

▲▼親民黨批民進黨處理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有三個「不正義」。(圖/翻攝自親民黨臉書)

▲親民黨認為民進黨處理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有三個「不正義」。(圖/翻攝自親民黨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結果於下午4點出爐,最終民進黨挾著多數優勢,以65張同意票通過該人事案。但親民黨方面認為,民進黨處理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有三個「不正義」,批評民進黨「連找個無黨籍的中選會主委都偷懶!?」

親民黨28日在臉書粉專直批民進黨,立法院為了行使對中選會主委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展開了激烈的朝野對抗。親民黨指出,民進黨處理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有三個「不正義」。

「民進黨連找個無黨籍的中選會主委都偷懶!?」親民黨表示,無論是藍執政或綠執政,在中選會法制化後,主委的人選上都盡可能維持「基本」且「形式」的中立。也就是盡量提名學者或無黨籍人士來擔任,「這次民進黨直接找個黨員註銷黨籍就要來中選會主委,實在令人搖頭。」

第二、「民進黨直接用表決送出委員會,連審查也免了!?」親民黨說,李進勇案在委員會審查階段,「民進黨絲毫不管在野黨的強力阻擋,一意孤行地只想把人事案直接送出委員會」,直接動用表決,花了三分鐘把人事案送出委員會,連審查備詢都免了。

另外,親民黨提出第三點質問「今日護航李進勇,明日選務怎公平!?」從李進勇人事案送進立法院後,看到民進黨委員一路護航到底,從委員會到院會,強行要李進勇當上中選會主委,「連現任的中選會委員都看不下去,辭職明志」。

最後,親民黨批評,中選會辦理選務工作首重中立與信任。一個被懷疑中立性,毫無信任感的中選會,「不僅是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諷刺,更使得台灣價值蕩然無存」。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起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會處理李進勇人事案,朝野立委爆發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起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