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濟大臣:川普期盼美日貿易談判儘快取得進展

▲▼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今(28日)結束一連4天的日本國是訪問,已於日本時間下午1時許自東京羽田機場搭乘空軍一號返美。談及雙邊都關注的美日貿易協議,川普昨(27日)脫口8月將會發表「有利於兩國」的重大聲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今天提到,川普這番話代表著希望美日能盡快達成雙邊協議。

川普周一再度提到美日間存在極大貿易失衡,外界認為,川普政府目前正試圖縮減​​美國對日的貿易逆差和美方認為的不公平貿易做法。

談及川普口中即將在8月發布的好消息,日媒NHK引述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的說法指出,美日雙方都認同在談判方面盡力縮減差距,「我認為,(川普)總統是在表達期盼談判能取得進展,盡快達成互惠互利的協議」;但他也提到,接下來的談判時間表仍有待確認,現階段尚未敲定。

►►訪日最後一天!川普視察橫須賀基地 登「加賀號」訓示美軍

►►視察地遇「無差別殺人」2死16傷 川普:為受害者祈禱

▼ 川普成為日本令和時代第一位國賓。(圖/路透)

▲▼川普訪日會見德仁夫婦,之後與安倍晉三及夫人昭惠見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