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委員遴選開跑!想接任的人必須先答應環保署這件事

▲▼淡北道路案環評大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多位環委在環評大會上必須就官方、民間不同的意見,做出結論。(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28日)罕見特別為環評委員遴選開跑舉行記者會。會中指出,第12屆環委任期今年7月底屆滿,即日起到6月11日將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專家學者擔任第13屆環委。只是環署表示,想擔任委員必須先同意「被直播」。

根據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第4條規定,環評委員會置委員21人,除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為當然委員外,有關機關代表5人,其餘委員14人,由主任委員就具有環評相關學術專長及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中聘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環評委員遴選開跑。(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特地為環評委員遴選開跑舉行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委為無給職,每任為2年,可以續任1次,但依規定每屆環委需半數更新,也就是下一屆至少會有7位新出任委員。不少人認為這個工作吃力不討好,面對各大小環評案件,逃不了各界的輿論和壓力,甚至有環委私下透露,有時在會議上表達的意見,會後都會收到恐嚇訊息。

這次環保署少見的為了環委遴選開跑舉行記者會,強調「公開接受各界推薦」。據了解,就是有時外界會質疑環委都是環署挑選過的。至於7月底後,前任委員未審完的案件,環署表示,都會由新任的委員接手,但這之前都會將詳細的資料等訊息讓委員了解。另外,環署補充,想擔任下屆環委,有一個條件是,必須同意被直播,主要就是許多案件,必須公開讓民眾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