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萬安演習登場 277萬人大城「瞬間真空」

▲▼  高雄萬安演習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萬安演習一開始,路上所有人車紛紛走避,瞬間讓馬路「真空」。(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南部地區萬安演習28日下午1點半準時登場,許多民眾在演習開始前就已逐步退到室內或是騎樓下進行避難,擁有277萬人口的高雄市瞬間真空,不過仍有機車騎士因走避不及只能在人行道上曬太陽半小時,本次研習重點在飛彈空襲警報,並模擬中鋼大樓被攻擊、獅甲國中起火,演習過程相當逼真。

▲▼  高雄萬安演習    。(圖/記者洪正達攝)

▲▼獅甲國小及成功啟智學校分別進行人員疏散及人員送醫演練。(圖/記者洪正達攝)

▲▼  高雄萬安演習    。(圖/記者洪正達攝)

因各縣市在演習期間均由地方行政首長擔任總指揮官,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公務在身無法出席,改由副市長洪東煒上陣,聯合國軍演習指揮官為高雄區演習進行視導,模擬中鋼大樓被飛彈攻擊後,由中鋼內部人員組成任務編組進行人員疏散及物資發放,並安排成功啟智學校進行師生避難,以及最後獅甲國中上演火警操演及人員送醫。

演習期間除了人車管制外,陸軍官員也說,前幾年曾實施過「警告不疏散」,但無法增加民眾的憂患意識,後面報請行政院核定才確定演習都要「全套上陣」,才能在緊急時刻發揮最佳效果。

▲▼  高雄萬安演習           。(圖/記者洪正達攝)

▲模堤獅甲國中發生大火,警消射水灌救。(圖/記者洪正達攝)

▲▼  高雄萬安演習    。(圖/記者洪正達攝)

▲警方在各個路口站崗,防止民眾在演習期間違規到戶外「趴趴走」(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