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瑞點出雷納德進攻致命之處 咖哩想爭FMVP但輸贏更重要

▲暴龍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連5年打進總決賽,勇士今年的對手總算不是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騎士,雖然暴龍的陣容無法與灣區軍團相比,但當家王牌雷納德(Kawhi Leonard)季後賽繳出場均31.2分、8.8籃板和3.8助攻,讓衛冕軍不敢大意;灣區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指出「可愛」進攻最致命的地方,就是他能迫使防守者以他的節奏來打球。

勇士過去4年都在總決賽碰上騎士,不過「詹皇」去年夏天2度告別克里夫蘭後,東區生態有了大變化,公鹿豪取的60勝登上東區龍頭,過去3季季後賽之路都斷在騎士手上的暴龍,則在雷納德帶領下首度打進總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愛」今年季後賽18場,場均能攻得31.2分、8.8籃板和3.8助攻,命中率更高達5成1;勇士一哥柯瑞指出,雷納德進攻時最致命的地方,是他總能迫使防守者以他的節奏來打球,「你試著跟上他的速度,和他進行身體對抗,或讓他1對1單打,但他還是能很有信心地去到他想要的位置。」

▲暴龍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不確定6呎7吋的雷納德是否會被派來看守自己,但他已經做好準備,「他在力量、臂展和腳步上都擁有優勢,面對優秀的防守者,你不能讓球暴露在他們的手掌下。我知道自己的優勢,這是我必須發揮出來的。」

在杜蘭特(Kevin Durant)歸期未定之下,過去5戰繳出場均35.8分、7.6籃板和6.6助攻的灣區一哥柯瑞,被美國賭盤看好能奪得總決賽MVP,不過「咖哩」強調,相較於比賽的輸贏,追求FMVP只是次要的目標,「這是一個特別的獎項,每個人都想要擁有它,包括我自己,但最終第一件事還是會看比賽的輸贏。」

過去4年的FMVP分別頒給已萌生退意的伊谷達拉(Andre Iguodala)、率騎士奪得隊史首冠的詹姆斯和杜蘭特,其中KD還連2年獲獎;柯瑞雖渴望奪得這座他不曾擁有的獎盃,但他也豁達地說,不管勇士的哪個球員得到FMVP都沒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貢獻,我可以上場每場飆50分,但沒有其他人的付出、在場上奉獻並保持專注,我們無法贏得總冠軍。」

▲拓荒者里拉德、麥卡倫;勇士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勇士柯瑞雷納德暴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