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魔鬼訓練!5歲萌妹「含淚揮拍」激似小小福原愛

2019年05月28日 16:46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5歲小萌娃含淚打乒乓球的影片近日在網路爆紅。這個小妹妹名叫李依依,是山東泰安人,去年暑假開始接觸乒乓球,在訓練時,常常會因教練的嚴格要求哭泣,但她從來沒有耍脾氣放棄,反而是掛著淚珠繼續堅持。由於小依依有些動作和神情很像小時候的日本桌球高手福原愛,被教練稱為「小小福原愛」。

▲▼ 5歲萌妹「含淚揮拍」激似小小福原愛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Youtube)

▲5歲李依依(右)模樣神似當年同樣5歲的福原愛,都會邊哭邊打球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Youtube)

據《看看新聞》報導,5歲半的依依學習打乒乓球已經有8個月。從網路熱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小依依緊緊抿起嘴巴,眼中含淚的在不停重複揮拍動作,雖然圓圓的臉蛋皺在了一起,但訓練依然沒有停歇,她萌萌的打球樣子神似日本桌球好手福原愛。

據悉,福原愛小時候也是圓圓臉蛋,在平時訓練時同樣愛哭,卻從不服輸,一邊流淚一邊揮拍。小小愛媽媽說「你休息一下也沒關係」,福原愛則寧願哭到哽咽,也沒有停下訓練。

▼ 5歲萌妹依依(左)、小小福原愛(右)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Youtube)

▲▼ 5歲萌妹「含淚揮拍」激似小小福原愛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Youtube)

如今,依依已經可以連續接球,架勢十足。她的教練透露,一般一周會訓練4次,內容包括正手、反手、推側、推側撲,「依依天賦很好 訓練進步很快,乒乓球這條路不是多麼容易,但她只有發自內心的喜歡,作為教練作為家長,都是很支持的。」

報導稱,訓練很辛苦,但依依十分喜愛這項運動。她被媽媽問到「打球累不累」時,依依說,還行吧,「我覺得也不是很累,我應該能堅持下來。」

▲▼ 5歲萌妹「含淚揮拍」激似小小福原愛。(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依依現在打起乒乓球架勢十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但網友對於依依含淚訓練的情況評論兩極。有人認為,「從孩子表情沒看出喜歡這項運動」、「缺失了童年應有的快樂」,但也有人表示,「哪個優秀運動員沒有在訓練的時候哭過」、「成功的代價都是這樣,只是惰性大的人不願意相信」、「體育從來沒有安逸」、「喜歡只是開始,而你想把它做好,你就得付出努力,在這個過程中痛苦和快樂都是並存的」。

▼福原愛小時候邊哭邊訓練。(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