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坐副駕飼主被攔罰款 交警:狗狗活潑擋視線危險

陸飼主將狗狗放副駕被罰錢。(圖/翻攝自中新短視頻)

▲張姓男子牽著狗狗,乖乖繳罰款。(圖/翻攝自中新短視頻)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內蒙古一名駕駛讓愛犬坐副駕,沒想到被警察攔查,還因而遭罰款100元人民幣,原因是員警認為狗狗生性活潑,很可能遮蔽駕駛人視線,或調皮導致方向盤失控,妨礙行車安全。

這個案例發生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一名駕駛讓愛犬靈提坐在副駕,雖然一路狗狗都安分地坐著,但半路仍被交通警察攔查,原因是警方認為狗狗活潑好動,可能會打擾行車安全,飼主也因此被罰款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60元),並在駕駛證上記違規2分。根據大陸交通規定,駕照在1年內違規累積12分,就會被吊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網友認為,自己載狗狗出門為了看顧方便,讓狗狗坐副駕已經習以為常,但也有人認為真的會有安全疑慮,還是讓狗狗在寵物籠、袋內,大型寵物限制在後座範圍比較安全。此外也有網友認為,條文中並沒有明訂寵物不能搭副駕,這樣開單不合理。事實上台灣也發生過狗狗從後座撲向前座,造成女飼主驚嚇撞電線桿的嚴重意外,因此帶毛孩出門還是合理限制行動範圍,不打擾駕駛才安全。

關鍵字: 副駕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