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說完慢走!女童遇襲「制服書包沾血」嚇壞 安倍震怒:學童安全要擺第一

▲▼ 日本神奈川縣28日發生隨機傷人案 。(圖/路透)

▲ 案發後,相關人員立刻趕到現場。當局證實,一名小學6年級女童及一名39歲成年男子罹難。(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今(28日)早發生隨機傷人案,造成2名被害人死亡,而男嫌則是自戕傷重不治。私立明愛小學目前已宣布停課一天,通知家長接回孩子,根據一名遇襲女學童家長的說法,當時孩子制服、書包都沾到血跡。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見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等人,並指示內閣成員在確保兒童安全方面做出緊急應對措施,要視學童安全為首要優先任務。

綜合NHK、朝日新聞等日媒報導,這名剃光頭、戴眼鏡的50多歲黑衣男持刀攻擊等校車的學童,遇襲者大多是頭部、肩膀等上半身部位受傷。案發後,私立明愛小學已在今天上午緊急通知家長接回孩童,停課一天。

▲▼ 日本神奈川縣28日發生隨機傷人案 。(圖/路透)

▲ 目前當局正在釐清案情。(圖/路透)

根據現場目擊者的說法,男嫌犯案前曾大喊「殺了你們」,接著便開始攻擊孩童,現場隨後傳來陣陣小朋友的尖叫聲。校車司機說,當時他看到嫌犯持雙刀從不遠處的便利商店前走了過來,接著持刀砍向想要搭校車的孩童,他見狀朝著男嫌高喊「你在幹什麼」後,男嫌隨即逃到數十公尺之外的地方,並持刀自戕。

一名遇襲女學童家長坦言,當天早上他一如往常把就讀一年級的女兒送到車站,沒想到卻發生攻擊事件,儘管孩子沒有生命危險,但她的衣服和書包都沾著血跡,「我當時還對著孩子說『慢走』。」另名學童的媽媽接獲孩子沒事的消息,含淚鬆了一口氣,但也提到「其實心情相當複雜」。

▲▼ 日本神奈川縣28日發生隨機傷人案 。(圖/路透)

▲▼ 當地居民來到案發現場擺放花束,悼念罹難者。(圖/路透)

▲▼ 日本神奈川縣28日發生隨機傷人案 。(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稍早已做出回應,強調這起針對孩童而來的攻擊事件讓他感到相當震怒,希望倖存者早日康復,並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同時,他也呼籲針對確保孩童上下學安全性這一塊要採取緊急措施,並下令內閣成員起草相關必要措施。

報導指出,私立明愛小學創立於1963年,是一所包含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短期大學的綜合學園,也是當地唯一一所天主教學校。

►►影/日14小學生等校車遇害「書包散一地」...1死3重傷!男持雙刀連續砍人

►►無差別殺人2死16傷!日鄉民不意外:川崎如IS國 挖出黑歷史…少年遭暴虐殘殺

►►快訊/神奈川男嫌持2生魚片刀攻擊學童! 日警:自戕重傷送醫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