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上演拆圈票處、破壞票匭 李俊俋譴責國民黨暴力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費鴻泰強拆圈票處。(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費鴻泰強拆圈票處。(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前雲林縣長)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由於李進勇的黨籍色彩過於明顯,引起國民黨抗議,院會開始前藍綠兩黨就已陷入僵持。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28日表示,國民黨立委為了杯葛李進勇,不惜拆圈票處、破壞票匭、潑咖啡,他強烈譴責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的暴力行為。

李俊俋在臉書表示,上午立法院院會排定處理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案,一大早6點民進黨立委到議場準備,國民黨立委不顧議事程序進行突襲,不僅搬走破壞票匭、潑咖啡,還因大力拉扯而導致立委、議事人員受傷。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起衝突,鄭添財丟圈票處。(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起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俊俋指出,憲法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明訂,行使人事同意權本是立法委員的職責,國民黨可以質疑、或不同意李進勇,並透過審查或投下不同意票來表達意見,而不是用搗蛋鬼的態度,以暴力褻瀆立法委員神聖的職權,用歪理欺騙人民。

李俊俋提到,內政委員會4月10日排定審查時,國民黨動手動腳,阻擋李進勇進場,4月24日二度排審,國民黨又再度拒審,全案表決後送院會處理,這次國民黨把院會當技競場,之前拒審、現在拒投,無理杯葛實在荒謬,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鄭天財在議場拆毀圈票處,凸顯該黨素養低落。

李俊俋強調,同意權案預計下午4點投票結束進行開票,他敬告國民黨「再怎麼野蠻也絕對不可拆毀台灣的民主,請不要再藉題發揮了,我們絕對繼續站出來捍衛到底!」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