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15年前被劈腿跳樓亡… 應采靈看破後事:直接丟臭水溝就好!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應采靈、徐明的女兒徐子婷2004年因走不出被男友「白白」劈腿的陰影,讓當時年僅23歲的她選擇跳樓輕生,讓應采靈悲痛欲絕。因為走過喪女低潮,她對生死看得很開,更要剩下的一個女兒以後不用幫她處理後事,「直接丟臭水溝就好了...」

據《聯合報》報導,應采靈當年喪女,事後不願多追究,至今過了15年,她直言並不後悔,反而覺得自己做得很對,走出陰霾的她對生死也保持淡然態度,透露曾對僅剩的一個女兒說,等她走後不用辦告別式,「也不用頭七、什麼七的,直接丟臭水溝就好了... 」最後才改口同意樹葬或是海葬都可以。

▲應采靈(圖/翻攝自應采靈臉書)

▲應采靈(圖/翻攝自應采靈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視《生死接線員》是台灣首部器捐協調師職人劇,飾演死者家屬的應采靈聽器捐流程時,無法接受兒子可能腦死,反嗆:「只有老天爺可以帶走他!我只聽老天爺的。」首播後網路上討論不斷,有網友大讚曾歷經喪女之痛的應采靈,願意接下這個角色相當勇敢。

年僅23歲的徐子婷當年選擇跳樓輕生,大眾一度出現聲音要小三出來說清楚講明白。應采靈後來被問到此事,表示從沒想過要任何人負責,如果找到兇手能讓逝去的人回來,她會這麼做,但既然知道不會,「我寧願給他們機會。」多年後再回頭看,覺得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應采靈(圖/翻攝自應采靈臉書)

▲應采靈(圖/翻攝自應采靈臉書)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