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午茶做出3版本!廖文強對唱吳汶芳「chill又性感」

▲▼廖文強吳汶芳合作             。(圖/何樂音樂)

▲廖文強吳汶芳合作歌曲。(圖/何樂音樂)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手廖文強推出最新主打《左右》,邀來創作才女吳汶芳,與另一位創作好友丁青志共同詞曲創作,他對這首歌愛不釋手,「原本是想要拿來賣的,可是我自己等不及了,我就直接跟公司說我想收這首!」錄音時互相配唱,下令要吳汶芳唱得:「性感一點!」他滿意說:「不只把汶芳最有特色的那塊音域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加入新的唱法讓她更加有彈性。」

《左右》創作醞釀來自一場下午茶,當時廖文強去創作營探班吳汶芳、胖丁串門子,後來三人花了一個下午把曲做出來,產出三個完全不一樣的版本,再一起討論出最終的男女對唱版本。歌曲講述兩個不認識的人,偶遇後對彼此有好感,但卻不敢跨出那一步,而上演內心的小劇場,吳汶芳說道,「第一次唱很chill的歌,一直在想怎麼讓聲音聽起來很鬆,配唱一直引導我往性感的方向唱,這次嘗試不同的曲風、又能認識自己不同面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文強吳汶芳合作             。(圖/何樂音樂)

▲廖文強透露《左右》的創作故事是一場下午茶。(圖/何樂音樂)

MV由石知田,袁子芸擔任男女主角,上演咖啡廳浪漫邂逅的過程,被問現實生活是否敢主動搭訕?廖文強直呼:「我是完全不敢啦,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如果被人家注視,我會搞不清楚對方是知道我是誰,還是對我有意思!」一見鍾情的事相信有,「但是剛好兩個人都對彼此有意思,那機率多低啊。」

兩人除了深情對嘴外,精心為這首歌曲設計了手部舞蹈,平時抱著吉他彈唱的創作歌手,這回開心自封為「唱跳歌手」,吳汶芳吐槽:「帶動唱歌手比較說的過,我比廖文強帶動的好一點點,因為他一直在偷瞄我的動作!」廖文強自嘲:「我們瞎拍10次才完成,有時是笑場、忘記動作,汶芳腦袋比我清醒、都沒什麼出錯,都是我在錯,想要表達一種小曖昧的眼神,怎麼會失敗成這樣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