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癌逝7年後卻當爸 陌生女老師「簽借精合約」生下他的女兒

▲▼以色列女子莉亞特(Liat Malka)使用一名癌逝男子生前留下的精子,在他過世後的7年生下女童希拉(Shira)。(圖/翻攝自臉書/Liat Malka)

▲莉亞特很清楚,孩子的爸爸不在身邊,但她也能給予小孩滿滿的愛。(圖/翻攝自臉書/Liat Malk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女子莉亞特(Liat Malka)多年來一直想要有個家庭並養育孩子,只是遲遲沒有遇上對的人,為了讓自己早日懷孕,她便透過網路資源找尋任何可能性,最後成功使用一名癌逝男子生前留下的精子,在他過世後的7年生下現年3歲的女童希拉(Shira)。

BBC報導,身為幼稚園老師的莉亞特非常喜歡小孩,也渴望生下自己的孩子,不過在2013年時她已35歲。由於擔心會永久錯過成為母親的機會,她便接受生育能力的相關檢測,被醫師告知她的卵子數量剩餘不多,決定立刻尋求可以懷孕的機會。

雖然想要孩子,莉亞特依舊希望小孩能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但如果使用了精子庫,可能就無法得知生父身分。巧合的是,隨後她在YouTube看到2009年的一則新聞,竟然發現一對夫妻試圖尋求法律上的許可,想使用已逝兒子留下的精子,藉此實現兒子想有小孩的遺願。

莉亞特接著聯繫這對夫妻的律師,她才得知弗拉德(Vlad)與朱麗亞(Julia Pozniansky)當時並沒有完成願望,原本有意合作的一名女子最後退出計畫。她與這對夫妻會面,翻閱著癌逝男子巴魯克(Baruch)的相片。

巴魯克23歲時還在讀書,有一天他注意到自己嘴內持續流血,他被確診為癌症。接受化療前,他先把冷凍後的精子放在精子庫,直到2008年11月7日去世,他的遺願是能透過精子生下與他有著血緣關係的孩子。

事實上,巴魯克尋求的「死後生育遺囑」在國際間並沒有先例,所幸這份遺囑是合法的。弗拉德與朱麗亞則努力實踐兒子的遺願,沒想到過程十分曲折,原本找到一名有著俄羅斯血統的以色列女子,最後她卻退出計畫;另一名女子則經歷7次人工授精都未能懷孕,此時巴魯克剩下的精子也不多了。

朱麗亞感到挫折,她一直希望在有生之年見到兒子的小孩。所幸,事情終於出現轉機,她2013年與莉亞特首次會面,印象中對方有著漂亮的五官,她很快就喜歡上對方的氣質。

莉亞特看到了巴魯克的相片,儘管男子在當時的5年前已經過世,她卻覺得彼此有種奇妙的緣分,「他的眼神友善,笑容很活潑,身邊有好友們包圍,而且他很俊俏。」三人最後簽署一份合約,限定只有莉亞特可以使用巴魯克的精子,而且爺爺、奶奶可以定期探望未來的孩子。

▲▼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莉亞特懷孕時情緒激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份合約沒有牽涉任何金錢上的交易,夫妻倆不希望有人是出於錢,而決定使用兩人兒子的精子。文件都處理好後,莉亞特開始接受體外授精的程序,雖然第一次沒有成功,不過第二次就傳來好消息,她終於懷孕了。

得知自己即將孕育新生命,莉亞特情緒非常激動,開心的同時,她卻也有些擔心與弗拉德、朱麗亞能不能和睦相處。此外,她先前一直沒有告訴母親這件事,沒想到對方得知她懷孕後竟然很高興,「至少我就要生下自己的小孩。」

巴魯克過世後的7年,女童最後在2015年12月1日平安誕生。莉亞特看著自己生下的孩子,女童有著非常漂亮臉龐,接著她通知弗拉德、朱麗亞這個好消息;他們兩人的孫女出生了。

▲▼以色列女子莉亞特(Liat Malka)使用一名癌逝男子生前留下的精子,在他過世後的7年生下女童希拉(Shira)。(圖/翻攝自臉書/Liat Malka)

▲希拉與家人過著快樂的生活。(圖/翻攝自臉書/Liat Malka)

朱麗亞回憶,自從她的兒子離開後,那時她得知孫女來到世上,又再次感受到心臟的悸動。女童至今已經3歲,她看過生父的照片,也會問爸爸會不會來看她;莉亞特則坦白告訴她,爸爸不會前來的。

莉亞特當然想過女童沒有父親這件事,但她知道,女童的生活充滿著大家對她的關愛,家庭並不是只能限定在一種形式。朱麗亞則欣慰認為,在另一個國度的兒子,一定也會十分喜歡這位聰明又漂亮的女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