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差別殺人2死16傷!日鄉民不意外:川崎如IS國 挖出黑歷史…少年遭暴虐殘殺

▲▼日本神奈川川崎,無差別殺人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川崎28日發生無差別殺人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28日早上7時許,一名50多歲男子持2把生魚片刀,看準上班時間,展開「無差別殺人」,造成一共18人受傷,其中2人死亡。由於川崎發生殘忍命案已非第一次,引起日本網友大肆討論,以IS國為梗,揶揄川崎已經不是縣市,而是「川崎國」。

綜合日媒報導,當時16名小學生及疑似家長的1男1女在登戸第一公園附近等待學校巴士,不料被男子盯上,持2把生魚片刀一一刺殺,造成16人受傷,其中3名學生傷勢嚴重,1名6年級女童及30多歲的男子死亡。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前往現場,並在附近逮捕了同樣全身都有刀傷的男子,男子脖子上有明顯刀傷,疑似試圖自戕,雖立即將男子送醫,但仍不治。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詳細案情。

新聞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在論壇討論,「想死不要拉著別人一起死啊」、「女童也太可憐了」、「如果還活著就是死刑了吧」、「以自殺逃掉了嗎」、「真不愧是川崎國」、「不知到現在仍住在川崎國的人是什麼想法」。

►日本神奈川縣公園隨機砍人!小四女童及成年男性死亡、16傷

►神奈川男嫌持2生魚片刀攻擊學童! 日警:自戕重傷送醫不治

▲當時命案的新聞報導。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原來,這並非川崎市第一次發生恐怖命案。2015年2月,一名13歲的國一男學生遭人暴力殺害,死前,他被人逼迫在寒冬中的河川裸泳,接著臉部、頭部遭多刀刺傷,頸部被美工刀重刺成為致命傷,全身上下還有數不清的瘀傷及捆綁痕跡。

警方調查得知,少年從外地轉學到川崎後,被迫加入不良團體,多次遭到毆打欺負,想要退出也被威脅,最後遭到1名18歲及2名17歲的少年殺害,成為知名的「川崎中一男子學生殺害事件」。

此事過後,川崎市在鄉民眼中就成了如同IS國一般、殘虐且治安極差的地區,也故意揶揄川崎市為「川崎國」。如今同市中又發生無差別殺人事件,也讓日本外界相當擔心川崎市的治安。

►視察地遇「無差別殺人」2死16傷 川普:為受害者祈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