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電機類組!生科男「國立碩畢領35K」超悔恨 生化所同學更慘:終生科科

文大校園,學生,大學生,學校。(圖/本報資料照)

▲校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科系被公認是CP值最低的科系之一,網上不乏該科系同學的悲鳴與經驗談。就有國立生科所的碩畢生現身說法,感嘆自己在台灣數一數二的藥廠裡工作,但月薪僅35K,只能自嘲「一日生科 終生科科」。

前陣子,網傳「碩士畢業領38K」一事,掀起熱烈討論。一名國立生科所畢業的碩士生有感而發,深夜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學的是天然物純化分離(HPLC,MPLC),有NMR基礎,現職台灣數一數二的藥廠,不過薪水並沒有多高,每個月只領3萬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他同學更慘,生化所畢業,在某個疫苗廠工作,薪水還比他少1000元。這樣的薪資待遇,讓原po不禁感慨,「非常後悔離開電機類組,考個私校大學再洗國立碩的出路,也比生科好。」

▲寫筆記,列清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後悔從電機類組轉往生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鄉民直言,「好奇為什麼要待藥廠?應該還有很多選擇吧」、「你可以再重考念電機阿,又沒人規定大學只能念一次」、「找個化工化學背景的,搞不好都比較好用」、「很多領兩萬多而已,有的不看學歷」。

還有理工科系的網友表示,「你當時真的不該被騙去讀生科,那打下去要顧一整天想到就累,而且生科缺在台灣不多,大部分都是有BG的才有位子做,所以原po和同學算厲害惹,至少還有工作可以從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