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3個月休1天!女移工提放2天找男友 雇主擔心「怕被帶壞」…網戰超激烈

看護、外傭、外勞、行動不便、老人 。(圖/記者黃克翔攝)

▲示意圖,台籍雇主對移工的待遇時常引起爭議 。(示意圖,與本文人與事皆無關/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一名家裡有4個小孩的網友在臉書提問,他先前規定女傭工作滿3個月可以休假1天,而目前工作滿5個月的女傭表現也算良好;然而女傭最近提出6月想放假2天到台中找男友玩,讓他擔心「放2天會不會太久,被帶壞?」沒想到問題一出就引爆網友正反論戰,「千萬不要給她放」、「你是在蓄奴嗎」、「原來是買奴隸啊」。

原PO在臉書專頁「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發文,家裡請了一名印尼女傭,先前曾來台工作3年,這次到原PO家則是剛滿5個月,「前雇主管理很嚴格,所以目前還算乖。」他說,先前已規定外勞工作滿3個月能夠每月放假1天,「因為我家有4個小孩,女傭休假我比較難安排,她目前還沒要求放假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女傭最近向他提出想要在6月放2天假,去找在台中工作的男友玩,讓他有些擔心。「其實我的管理還算彈性,都是規定先講在前頭,她有什麼需求也能事先講,不影響工作我通常不會拒絕」,原PO說,一開始對於女傭的去玩2天1夜的提議沒有什麼意見,覺得過年慶祝很難得,想見男友也很正常,「我也是把『絕對不能懷孕,懷孕就不能留在我家工作』這樣的原則明確提醒她。」

▲▼上班3個月休1天!女移工提放2天找男友 雇主擔心「怕被帶壞」…網戰超激烈。(圖/翻攝臉書粉專「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

▲雇主怕女傭被同為移工的男友帶壞。(圖/翻攝臉書粉專「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

但是原PO後來想想,心裡還是擔心起來,「放假2天會不會太久…被帶壞?被慫恿?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經驗和建議可以分享呢?」原PO的心態引起網友正反論戰,「外勞是人不是奴隸,放2天假被你講得好像要放20天一樣也滿了不起的」、「雇用一個幾乎全年無休24小時上班的員工,薪水跟加班費怎麼計算呀,好奇」、「是在蓄奴嗎」、「像你這種人根本沒有資格生四個小孩」。

不過留言中也有許多同為雇主的人支持原PO,認為「這些外傭的劇本都一樣」,只要給她們放幾次假,後來不給放就不高興,要換老闆,「出去回來都會走鐘」、「千萬不要答應」、「千萬不能答應過夜,回來後心都野了,會一直要求再放假過夜,再來就是懷孕了。」

▲▼上班3個月休1天!女移工提放2天找男友 雇主擔心「怕被帶壞」…網戰超激烈。(圖/翻攝臉書粉專「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

▲網友掀起正反論戰。(圖/翻攝臉書粉專「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

對此,另一方的網友們再次回應,「你先想想,工作三個月才能放一天假,這樣合理嗎」、「哇噻,2019年還在蓄奴欸」、「帶壞是什麼我不是很懂欸,你們的心態就是把人家當成自己的財產啊,人家跟你一樣也是人好嗎」、「將心比心,你上班三個月放假一天試試看」、「留言一大堆慣老闆」、「慣老闆都是自以為事的認為自己對員工多好,其實根本跟屎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