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興達電廠1、2號機組如期除役!環團:年平均能少109人死亡

▲▼環團舉行記者會呼籲興達電廠1、2號機組如期除役。(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呼籲開發單位台電能夠為南部居民的健康做出好決定。(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28日)上午召開興達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評第4次專案小組會議,會前環團到環保署呼籲,該電廠1、2號機組,今年底要除役。並舉學者研究報告指出,若在2023年除役,推估到2040年累積減少總死亡人數約1958人,也就是年平均約109人。並提出新事證,今年在該區發現上百隻黑琵,要求環評委員「減空汙、護黑琵」。

環團指出,全台目前最老舊的燃煤機組就在高雄市興達電廠內,老舊燃煤汽力機組發電效率低,排放空氣汙染物卻非常多,台電既已計畫更新為大型燃氣機組,就應先將最舊的2座燃煤機組除役。但興達電廠預定新建的機組雖為新式的燃氣機組,卻要使用廠外78.3公頃的濕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應立刻除役。(圖/記者許展溢攝)

▲多個環團多次舉行記者會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應立刻除役。(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表示,該處有原鳥樹林鹽場遺構的文化資產保存價值。高雄市野鳥協會總幹事林昆海今天提出新事證說,這是過去台電想要迴避、不願面對的真相,今年3、4月在要開發的基地發現有上百隻黑琵。不解台灣一直在談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卻不遵守相關準則。

台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家庭醫生潘致遠說,自己的家鄉就在高雄路竹,站在家庭醫生觀點燃煤機組對健康非常傷害,其中重金屬更是嚴重,尤其這幾年看到許多20年不抽煙的患者得到氣喘跟肺癌,心很痛,呼籲台電能夠為南部居民健康做出好的決定。今天環評會議,預估已有20位民眾、地方和環團等人登記發言。環團最後高喊「減空汙、護黑琵,興達除役不缺電」,要求環評委員今天能夠支持,站在他們這一邊。

其他人也看了...

經濟部承諾秋冬停2部燃煤機組!興達電廠更新計畫環評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