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位國賓晚宴!川普僅「香檳杯碰唇」 堅持「滴酒不沾」原因曝光

▲▼日本天皇德仁主持令和時代首次國宴,款待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參加天皇德仁舉辦的歡迎晚宴,僅舉起香檳杯碰唇,以表禮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訪問日本,27日晚上參加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舉辦的歡迎晚宴。不過特別的是,即使現場準備了紅酒、白酒、日本酒等,川普仍堅持滴酒不沾,僅將杯子碰唇以示禮貌,原因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歡迎晚宴在皇居宮殿「豐明殿」舉行,宮內廳準備了法式蔬菜清湯、法式嫩煎比目魚、牛排、沙拉、富士山造型冰淇淋及甜瓜當水果;酒類及飲料則準備了雪莉酒(Sandeman Medium Dry)、柳橙汁、番茄汁,餐中酒包括白葡萄酒(Puligny-Montrachet 2002)、紅葡萄酒(ChâteauLafitteRothschild 1996)、香檳(Moet et Chandon Don Perignon 1999)餐後酒干邑白蘭地(Hennessy Extra)、利口酒(Cointro,mint)、威士忌(30年balantine),以及日本酒。

即使日方準備了多達8種的酒類,但川普仍然堅持滴酒不沾。原來,川普哥哥因酗酒在43歲病逝,此事影響川普,讓他從此不再碰酒,即使是需要喝酒、祝酒的場合,也僅僅以舉杯、酒杯碰唇致意。

先前類似場合時,為顧及川普的堅持,服務生一般會以可樂代替紅酒,或是以葡萄汁代替白酒及香檳。此次參加日本歡迎晚宴,川普也是舉起香檳杯碰唇表示禮貌,並未打破規則飲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