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睽違5年國道起降!F-16V漢光演習首秀 彰化戰備道起降操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漢光35號演習今日(28日)一早正式展開演練戰備跑道起降,除了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外,防砲部隊也首度使用愛國者二、三型飛彈,擔任現場的防空掩護,總統蔡英文則在抵達現場視導。其實,國軍衡山指揮所昨日(27日)清晨已正式下達演習命令,國軍漢光35號實兵、部分實彈,為期5天4夜演習揭開序幕;備受矚目的是,改良F-16V戰機、搭載30鏈砲的國造雲豹甲車、派里級銘傳及逢甲雙艦,新戰力也都納入本次操演。

在27日上午衡山指揮所發出演習命令之後,為期5天4夜的操演正式展開。首先,陸海空三軍為落實「戰力保存」,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包括幻象2000、F-16、IDF經國號,以及各型機種已執行戰備轉場。

▲▼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F16操演。(圖/攝影中心攝)

▲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F16操演。(圖/攝影中心攝,下同)

本次操演備受矚目的是,由「鳳展專案」改良的F-16V戰機、搭載30鏈砲的雲豹甲車,以及剛成軍的派里級銘傳及逢甲雙艦等新興戰力都會納入操演中。

在此次漢光演習中,共有三重點,分別為:彰化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29日的「東部海域聯合實彈操演」及30日在屏東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其中,最受關注的則是28日要登場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這是自103年民雄戰備道後,再次進行操演,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次戰備道操演。

▼E-2k空中預警機操演。

▲▼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E-2k空中預警機操演。(圖/攝影中心攝)

▼幻象2000操演。

▲▼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幻象2000操演。(圖/攝影中心攝)

▼運輸鬥直升機操演。

▲▼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運輸鬥直升機操演。(圖/攝影中心攝)

▼ IDF操演。

▲▼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IDF操演。(圖/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

▲▼蔡英文出席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