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南韓人就業10年內 平均跳槽4次

▲▼南韓大學畢業生跨國求職越來越多,最多人選擇前往日本就業。(圖/路透)

▲韓國招聘網站近日調查發現,南韓人進職場10年,平均跳槽4次。圖為南韓求職者在2018年首爾日本招聘會期間逛企業攤位。(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招聘網站JOBKOREA近日發表調查結果,1322名受訪者中,84.6%的人曾有跳槽經驗,女性比例遠多於男性,而且進入職場10年的韓國人平均跳槽4次,比2010年時調查增加1次,前三名跳槽原因依序為:對薪資待遇不滿意、對上司不滿、對福利制度不滿。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招聘網站JOBKOREA針對1322名韓國就業人士進行調查,並在27日公布結果,共有84.6%的民眾曾有跳槽經歷,女性跳槽比例為88.5%,遠高於男性跳槽比例78%。

▲面試。(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男性跳槽比例較女性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此外,調查亦顯示,入職10年的人平均跳槽4次,比2010年調查時增加一次左右,但較特別的是,64.7%剛入職1年的新鮮人曾有跳槽經驗,平均1.2次,超過2010年調查的0.9次。

當被問及轉換工作場所的原因,47%受訪者表示「對薪資待遇不滿」,其次則是28%的人表示「對上司不滿」,第三名則是27%的人「對福利制度不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