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頂級玉荷包「3粒可以換一個便當」 恆春農友推出單粒裝

▲▼屏東縣恆春鎮農友林成材種的玉荷包荔枝,讓消費者吃了有滿滿感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恆春鎮農友林成材種的玉荷包荔枝,讓消費者吃了有滿滿感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農友林成材,種了近30年的玉荷包,今年第一次如此暖冬現象,以往1.8公頃荔枝園產量超過2萬斤,今年不到1000斤,造就每顆玉荷包都彌足珍貴,讓消費者吃了都流淚感動。

今年受暖冬氣候影響,玉荷包荔枝產量比往年少了將近8成;林成材還安慰自己說,有些人還全軍覆沒,連一顆也沒有長出來,今年玉苞包開花期,沒有低溫來促進開花或是開花時遇到暖風,花全酥掉了,普遍結果率都很差。

以他這種老經驗都被打敗了!他說,栽種有機玉荷包,本來就很少管顧,只是老欉樹冠太寬太高,刻意矮化採收比較方便,加上草生栽培方式,只適量的供給養份,花費成本不高,也沒有特別管理,今年初期開花率還算正常,只因後期持續炎熱,很多花都酥掉,結不出果來。

但擔心荔枝細蛾及椿象危害玉荷包果實,就比照芒果的方式套袋,讓蟲蟲跑不進去咬果實,滿樹一包一包的荔枝套袋,特別新奇。

林成材指出,今年玉荷包多數被訂光,因此不太需要促銷;1公斤近500-600元,以頂級大小每顆30克算,3粒玉荷包可以換一個便當,今年特別推出單粒裝,且經挑選,以禮盒市場為主,只供網購下訂。

他栽種的玉荷包保證沒有青澀的酸味,而是「完熟」後整粒鮮紅才出售,產期比一般人慢一個星期,6月初開始,大約15天就結束,整粒荔枝熟透,口感甜度都在高峰期。「咬一口玉荷包荔枝宛如爆醬的快感及戀愛的滋味,才是真正玉荷包荔枝」。林成材連絡電話:098562775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