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科學園區現紅火蟻!「17座蟻丘」洋芋片當誘餌灌藥撲殺

▲▼宜蘭科學園區周遭出現紅火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科學園區周邊出現紅火蟻。(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紅火蟻入侵!宜蘭科學園區周邊最近發現有紅火蟻丘至少17座,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已派員前往查看,27日上午進行灌藥撲殺,而縣府也提醒大眾,紅火蟻攻擊性強,遭咬到會造成皮膚紅腫潰爛,嚴重導致休克,呼籲民眾不要靠近、勿破壞蟻丘,以免加大擴散情形。

宜蘭科學園區旁空地種滿了許多黃波斯菊,現在正值開花季,花海區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但縣府動植物防疫所日前接獲民眾反映,指花田內有多座蟻丘,紅火蟻密密麻麻的爬出來,立即派員前往,確認全為紅火蟻。縣府表示,紅火蟻丘深度可達20公尺,初判這次疫情的毒蟻巢穴非常大,而科學園區管理中心已在花海四周張貼公告,提醒「有紅火蟻出沒,請勿靠近」。

▲▼宜蘭科學園區周遭出現紅火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科學園區周遭出現紅火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27日到宜蘭會同動植物防疫所進行灌藥撲殺。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到宜蘭會同動植物防疫所進行灌藥撲殺,防疫所指出,初步發現至少有17座蟻丘,如果蟻丘遭到破壞,恐造成嚴重擴散情形。由於紅火蟻愛吃洋芋片,在灌注農藥後,同時用洋芋片當誘餌,更容易監控紅火蟻的活動範圍,也利於撲滅。

防疫人員表示,除了以農藥罐入每個蟻穴內、放入洋芋片,會在放誘餌引螞蟻帶誘餌回去給蟻后吃,將根源滅除。防疫人員進一步說,紅火蟻有可能從外縣市被運進來,造成科學園區擴散,他們接下來每個月會監測、撲藥,也將通報土地管理單位,持續進行後續防治動作,避免疫情擴大。

【更多新聞】

2顆茶葉蛋代價9萬! 超商女店員「偷吃」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