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實施第二次「亞臨界核試」 日:應列入廢核議題討論

▲▼日本政府提議把核試驗列入廢核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表示應該把核試驗列入廢核過程中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機構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24日公布,他們於第二次川金會前在西部內華達州(Nevada)進行「亞臨界核試」,這次試驗被命名為Ediza,目的在強化美國保有核武的安全性。然而日本政府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站在全面廢核的角度上,「亞臨界核試」應該被列入討論。

據《NHK》報導,日本現任內閣官員菅義偉27日表示,已經知道Ediza並未遵守「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CTBT),而日本政府相當重視CTBT所規範的具體廢核措施,希望該條約能盡快正式生效並執行。此外,站在全面廢除核武的角度上來看,沒有嚴重核爆的核試驗議題,如亞臨界核試等,應該在廢核過程中被列入討論。

美國在去年2月發表新的核武戰略,為了提升國家威懾力,將透過核試驗把核能現代化,並增強「低能量」的核武。至於Ediza在今年2月川金會前實施,代表川普在迫使北韓去核武的同時,自己卻進行亞臨界核試,提升核武性能,此事件預計將會引起反核團體的強烈抗議。

「亞臨界核試」為使用高性能炸彈引爆鈽(核武重要元素),並在核分裂過程中捕捉高能量的放射影像,從中取得詳細科學數據。而「Ediza」為川普自2017年12月後,第二次實施亞臨界核試,美國歷史上第29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