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20年前報紙出土!青澀模樣曝光..憶當企劃過往:好害怕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迷等了7年,梁靜茹推出全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她來到POP Radio《What’s Up Music》,俊菖特別替6月將過生日的梁靜茹製作一本回憶剪貼簿,裡面都是梁靜茹20年前發行第一張專輯時的剪報。俊菖專程到國家圖書館翻出1999年的舊報紙,更表示「這都google不到的」,讓梁靜茹又驚又喜急忙翻閱,看到剛出道的自己,讓她忍不住驚呼連連。

▲▼ 梁靜茹上俊菖節目            。(圖/pop radio)

▲俊菖準備20年前的簡報送她 。(圖/pop radio)
 
原來梁靜茹出道前曾擔任唱片企劃,幫公司歌手「剪報」是每天必備工作。「我那時覺得好害怕」,梁靜茹說,當時每天將通告放在桌前,對於要去哪些通告、要說什麼都欠缺自信,「去校園演出都躲在側邊觀摩」,但現在回想都是青澀卻很美的回憶。
 
回憶出道機緣,從1997年的海螺新韻獎唱了朋友的創作而被李宗盛挖掘,梁靜茹更在空中懷念與雙子座父親練唱B版卡拉OK的日子,是充滿憧憬、每天活在當下,「很想念那個喜歡唱歌的爸爸」,並說父親很疼小孩,而唱歌就是父親的樂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梁靜茹上俊菖節目            。(圖/pop radio)

▲梁靜茹上電台節目。(圖/pop radio)
  
出道20年,難免產生倦勤或低潮,梁靜茹克服的方式是,從中思考並藉由外力獲得刺激,談到音樂,她眼睛發亮「我覺得它是重要的」,只要開心就想唱歌,開車時也會反覆播放自己的專輯,一聽就是3小時,「這種快樂就是我喜歡、熱愛這個作品」,從中所獲得許多滿足感。梁靜茹更自揭居家秘密最愛「清唱」,讓俊菖忍不住羨慕起梁靜茹的鄰居,卻被她反虧:「但我的鄰居是外國人!」

▲▼ 梁靜茹上俊菖節目            。(圖/pop radio)

▲梁靜茹回憶當時唱歌的自己。(圖/pop radi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