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船遇壞天氣沉湖底「至少30死200人失蹤」 市長:乘客多是老師 

▲▼ 船,遊艇,小船,漁船。(圖/免費圖庫pixabay)

▲ 剛果一艘船行駛於馬伊恩東貝湖(Lake Mai-Ndombe)時,遇上壞天氣而沉船。(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剛果民主共和國(RDC)25日發生一起嚴重的死亡意外,一艘載滿乘客的船隻在馬伊恩東貝湖沉沒,估計死亡人數超過30人,失蹤人數達200人。對此,馬伊恩東貝省伊農戈市(Inongo)市長溫八(Simon Mboo Wemba)於26日晚間表示,當時船上乘客大多是教師,正準備去領薪水。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件事發生在25日,當天天氣不佳,據溫八描述,當時船上乘客多是教師,正準備去領薪水,由於當地的道路非常破爛,才會選擇搭船作為替代方案,結果卻遇上沉船悲劇。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剛果官方艙單通常不會詳細記錄乘客和貨物,所以目前尚未掌握確切的失蹤人數。但據官員估計,當時船上約有數百名乘客,其中已經有超過80人獲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