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天賣出15.7台蠻牛 藍寶堅尼2018年銷量破5000台

藍寶堅尼賣出第1萬輛小牛 高層卻為了新世代車型動力設定起爭執(圖/路透社)

▲要說全球最會賣的超跑車廠,義大利藍寶堅尼絕對可說是數一數二。(圖/路透社、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近幾年來全球大眾車市似乎已漸趨飽和,但對於位於高端級距的層峰超跑來說,各地多金土豪的味蕾似乎難有滿足的一天;根據2018年全球銷量統計,不僅是英倫女神勞斯萊斯繳出了破4000台的優異表現,就連義大利蠻牛藍寶堅尼都有傲視同級的5,750台驚人銷量!

而上述兩間車廠的共通點除了「貴」之外,則是各自在近期推出了品牌首款/最新SUV車型…。

勞斯萊斯SUV之王「Cullinan」2,188萬元豪氣登台 一年牌照稅逼近12萬元(圖/記者游鎧丞攝)

▲勞斯萊斯在全地形車款Cullinan問世後,連帶也拉高了整體銷量走勢。

總有人說,全球超跑是「出生買不起,這輩子就買不起」的頂級聖品,但綜觀近幾年來的超跑市售表現,我們不得不說這年頭出生就含著金湯匙的幸運兒還真不少;誠如先前所述,光是藍寶堅尼在2018年,就繳出了5,750台的歷史新高記錄,倘若平均來看,平均1天就有近16人成為新科蠻牛車主,如此成績堪稱是傲視超跑級距。

這樣的成績有多麼驚人?單就2017年來說,藍寶堅尼不過也才繳出3,815台全球銷量,更罔論2010年區區1,302台的尋常表現;不過短短8年,藍寶堅尼就能夠拉抬近3倍的銷量成績,不得不讓人相當佩服原廠近期的市場操作手法。

藍寶堅尼賣出第1萬輛小牛 高層卻為了新世代車型動力設定起爭執(圖/路透社)

▲藍寶堅尼在北美市場可說是如魚得水。

倘若細分全球銷售分區,可以發現藍寶堅尼不管是在亞太或是北美地區,銷量皆可說是如魚得水;前者不僅貢獻了1,301台的穩定數字,後者更全年累計銷售達到1,952台,堪稱是全球最捧場的銷售地區;讀過就單一國家銷售表現來說,名列前3名的國家分別是美國(1,595台)、英國(636台)、以及日本的(559台),只能說還是老話一句,全球有錢人,真的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多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