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徵收129.6%! 陸商務部對美國進口苯酚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

▲▼大陸商務部公佈將對於原產于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公佈將對於原產于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網站27日公佈,將對於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最高徵收保證金比率可達129.6%。此舉被疑是和中美貿易戰升溫有關。

商務部初步裁定,原產於上述五國(地區)的進口苯酚存在傾銷,認為國內產業受到了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並決定對原產於上述五國(地區)的進口苯酚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

商務部指出,27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上述產品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保證金比率11.9%- 129.6%向大陸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苯酚是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主要用於制備酚醛樹脂、雙酚A、己內酰胺、烷基酚、水楊酸等工業原料,還可以用作溶劑、試劑和消毒劑,廣泛運用於合成纖維、塑料、醫藥、農藥、香料、染料、塗料和煉油工業等領域。

據大陸商務部2018年第33號公告顯示,相關調查原定截止日期為2019年9月26日。如今提前公佈結果,被認為和中美貿易戰互相角力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