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罵王世堅「垃圾」遭杯葛 柯文哲低頭:向議會表達道歉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偷罵市議員王世堅「垃圾」,市議會要求柯公開道歉,但他態度強硬不低頭,柯文哲27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藍綠皆揚言要杯葛,不道歉就不讓他上台報告。對此,柯文哲向議會表達歉意,並開始進行專案報告。

柯文哲27日進行專案報告,包括台北市商圈振興計畫含東區、天母、艋舺龍山文創、中心新村等及電子支付與空屋稅政策、一校一冷氣及公共化學前教育政策、內科之心BOT案進度及交通改善與關渡次分區交通改善方案等。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率先提出權宜問題,他認為議會與市府淪為兩大幫派以暴制暴,希望市長在口頭報告之前,正式向議會道歉,議會是神聖的民主殿堂。

國民黨議員應曉薇表示,很多人說議員不能攻擊柯文哲,因為柯的網軍很多,有人說罵市長,市長會總是有方式轉移,另外,國民黨要恢復敬老金,柯文哲拿黨產開什麼玩笑,對於批評王世堅,如前議長吳碧珠所言,「你管好自己的嘴巴」,府會的關係很重要,「我們不會討厭你,但請你的網軍不要討厭我們。」

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則建議,柯文哲可以學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正向思考,郭台銘碰到王世堅,握著王世堅的手說,「請你以後多多罵我,因為你是扶龍王」,所以王世堅罵你你要開心一點,他也提醒柯文哲,只有監督者打被監督者的分數,希望市長調整一下心態。

對此,柯文哲回應,要跟議會表態道歉,上週已正式發函給議會,未遵守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辦法第七條,市長對議員答覆不得超出質詢範圍規定,要表達歉意,基於相互尊重,議員跟官員詢答應以公平對等之問政方式待之,「羅智強議員講的是對的,我們要改進。」

▲▼柯文哲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