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禮金兩人合包200元 他一場收8組傻眼:以後遇到800的就別嫌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網友小育(化名)26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聲稱,前幾天參加親戚的婚禮,表妹負責幫忙收禮金,他好奇看了一下,沒想到前前後後算一算,竟然有8組客人都包200元,其中第一組還是兩人合包,讓他覺得很傻眼,「各位廢友們如果有遇到800、1200的就別嫌了,真的很多了。」

▲▼婚禮,小型婚禮,禮服,結婚。(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認為就是因為這種貪小便宜的人太多,現在許多新人都寧可登記,不辦婚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內容無關)

原PO提到,當天是被主人家邀請去做招待,表妹則是負責幫忙收禮金,忙了一下後回到位置,順便瞄了一眼禮金簿,卻被上面的數字給驚呆,「我問表妹有沒有寫錯,她無奈地看著我說,『哥,藍色跟紅色我會看不清楚嗎?』哇!我都不知道現在結婚禮金的行情已經跟著台灣經濟一路下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誇張!前前後後應該有8個200,第一個200還是兩人合包。」原PO感嘆,之前這樣的事都是在新聞上看到,沒想到這次竟然親身經歷了,真的是大開眼界,「各位廢友們如果有遇到800、1200的就別嫌了,真的很多了。單純分享真的有人包200的台灣奇觀。」

其他網友們看了也覺得很扯,紛紛留言表示,「200不如不要包了,回禮多尷尬」、「我同學包600還拿喜餅就讓我翻白眼了,至少1200嘛」、「難怪越來越多人結婚只登記不辦喜宴,不如把費用用在蜜月旅行上」、「人沒到都2000了!同事最少也1600吧,現在辦婚宴都穩賠的是嗎?」

結婚禮金包200。(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其實,結婚禮金到底要怎麼包,一直以來都是讓許多民眾感到頭疼的問題,先前余天、李亞萍二女兒舉辦婚宴,澎恰恰只包3600元被退回紅包,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臉書粉絲專頁「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就曾公布一張圖片,教大家禮金要怎麼包,才能讓賓主盡歡。

禮金的多寡要依照交情以及宴客地點來區分,如果是閨蜜級好友的話,除了在高級飯店宴客包6000元以上之外,其他地點如婚宴會館、一般餐廳、辦桌流水席,都要包3600元以上才不會失禮。

如果是「關係還不錯」的交情,可以依照宴客地點高級飯店、婚宴會館、一般餐廳、辦桌流水席,分別包2800元、2200元、2000元、1600元等。最後如果是「實在不太熟」,則可以包2000元、1800元、1600元、1200元。

另外還有其他考量因素,例如是「攜伴參加」就要多包至少800元、有拿喜餅的要多500元;宴客地點很遠則可以在事先告知新人的情況下少包600元、禮到人不到少8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