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郁慕明 提「兩岸一家親」

▲▼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訪陸,26日下午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訪問團一行人。(圖/翻攝自澎派新聞)

▲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訪陸,26日下午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訪問團一行人。(圖/翻攝自澎派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26日)下午,會見正赴陸訪問的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李強在面對參訪團時重申上海對台「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強調兩岸開放才有機會,團結才有力量。

郁慕明24到30日率台灣各界人士赴陸訪問,包括廣州、上海、南京、北京等地,並將於北京和陸方人士就「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展開座談。26日參訪團到達上海時,下午接受李強會見。

李強首先提及今年初,於《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所發表的講話內容,表示當前上海正致力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完成祖國和平統一;同時,持續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就兩岸關係上,李強指出,「發展才有出路,開放才有機會,團結才有力量」。他表示,上海是兩岸交流合作最活躍、台商居住經營最集中的地區之一。 「兩岸一家親」,就是要多走動、多交流。

郁慕明則回應,這次率團參訪大陸,就是要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開展對話協商,深入交換意見,加強交流合作。

他說,身為中華兒女,將一如既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與李強會晤後,郁慕明一行明天在前往南京之前,還將在上午與上海當地台商舉辦座談,針對兩岸經貿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並聽取台商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