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9+5=2如何成立?答案揭曉...再多考3道難題

▲▼火柴,火柴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路上有許多「移動火柴棒」的益智遊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上瘋傳一道數學考題,問如何用「移動一根火柴棒的方式」,讓「9+5=2」成立,雖然是簡單的數字題,卻考倒了許多大人小孩。類似的移動火柴棒考題層出不窮,許多網友也突發奇想很多創意的答案。

有網友想破頭,決定直接移動「+」的「一豎」,讓算式變成「9-5不≠2」,看似犯規的作法,顯然讓許多人不滿意。有一位數學老師提出了「真正的」解答,只要將「9」左側的「一豎」拉到前面變成「-3」,算式「-3+5=2」就會成立。

事實上網路上有許多關於「移動火柴棒」的益智遊戲,例如移動最少的火柴棒讓『11-10=11』、『382-130=522』、『12=246』成立等。有些題目不只有1種解法,也並不一定和智力高低有關,生活上偶爾看見的時候或許可以做為小趣味看待。

前述的「11-10=11」的解法之一是將「10」的「1」移到「-」上,變為「11+0=11」,或是將「左邊11」的其中一個「1」移到「右邊11上方」變成「1+10=11」(該題還有多種解法)成立。而「382-130=522」的解法為,將「8」左下角的「一豎」移到「-」上,算式變「392+130=522」成立。最後這題「12=246」則需要一點圖形的想像力,將「6」的「上橫」、「下橫」移到「12」的「2」上,變成「日」,原式就會以「1日=24h」成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