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600人同婚宴凱道流水席爆桌 高舉「婚姻平權」杯、揮舞彩虹旗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25日)晚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2019凱道同婚宴」,席開160桌,開場前超過1600人一起舉杯慶祝,高喊「還我紅包錢」,晚會一開始由歌手艾怡良負責獻唱,台下群眾揮舞著彩虹旗,高舉「婚姻平權」玻璃杯,現場氣氛嗨爆。

▲▼525凱道同婚宴120桌。(圖/記者李毓康攝)

▲525凱道「同婚宴」席開160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運指標人物祁家威在婚宴前也現身會場,不少人搶著跟他擁抱、合影,另外,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余宛如、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婕、北市議員林穎孟等人都在宴席間。

▲▼525凱道同婚宴120桌,王小棣。(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小棣對20對同志新人證婚。(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宴」安排20對新人進行證婚儀式,並由導演王小棣證婚。王小棣說,今天來到這裡以後,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因為在這裡的每一位「不為別的事情,只為了擁抱對方,只為了自己的愛情」,這件事也是她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真的是太棒了,今天不只是我的見證而已,站在這裡後面有總統府,整個社會、國家都藉著喜氣讓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好」。

▲▼525凱道同婚宴120桌。(圖/記者李毓康攝)

▲525凱道同婚宴上的菜色,都是由志工媽媽們所精心準備的,其中這道為同婚大四喜。(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次160桌中,也有3桌由台灣跨國同婚平權聯盟包下,他們認為,「幸福不分異同、婚姻不分國籍」,雖然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另一半是跨國同性伴侶的台灣人,如果還不能夠跟大家一樣同樣享有婚姻權益的保障,沒辦法可以在5月24日開開心心去辦理結婚登記,卻可能是美中不足。

台灣跨國同婚平權聯盟呼籲,希望有關行政機關和司法院,能接力一起完成相關行政配套,讓幸福除了能不分異同,婚姻團聚也能不分國籍、一同保障。

今天受王小棣證婚的20對新人中,Janet與Choya開心表示,自己真的很開心,雖然她們還沒有登記,但是已經被這樣的氣氛感動了,她們也已挑好日子,6月6日將會登記結婚,但也希望未來同志專法能往民法邁進,走向一種真正的平等。

▲▼525凱道同婚宴120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人Janet與Choya。(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還看了…

「同婚宴」凱道席開160桌 王小棣現身替20對新人證婚

直播/「同婚宴」凱道席開160桌 艾怡良開場、王小棣證婚

同婚法制化不是終點! 伴侶盟:收養子女、跨國同婚是接下來努力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