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田賽/俞雅欣一年五破香港跳遠紀錄 最後一跳險衝6M38

▲香港余雅欣。(圖/記者張克銘攝)

▲香港俞雅欣。(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2019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26日在台北田徑場展開最後一日賽程,女子跳遠項目中,亞錦賽銅牌的香港選手俞雅欣,在第四跳跳出6公尺27,打破自己個人最佳的6公尺26,不但一舉摘金,也再度打破香港女子跳遠紀錄。

21歲年僅大三的俞雅欣堪稱是香港跳遠新星,轉戰跳遠僅三年,去年9月先是以6公尺19打破2011年香港全國紀錄的6公尺06,接著在今年大專田徑賽以6公尺22刷新個人最佳,接著在新加坡站6公尺23再破最佳,5月再以6公尺26四破香港全國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俞雅欣在4月亞錦賽以6公尺15摘銅後信心大增,今天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中,前兩跳雖然因為踩板犯規,第三跳5公尺98排在第六,不過第四跳一舉拉出6公尺27,衝上第一,最終以6公尺27,再刷個人最佳,一年五破香港成績奪金。

賽後俞雅欣提到,「第六跳相當可惜,差一點可以再破,因為踩板前了一釐米犯規,不然他們量有6公尺38,覺得太可惜了,不過我還有信心可以,今天也算是滿滿意的成績,亞錦奪銅知道更相信自己能夠做得更好,特別是頭三跳是可以做到接近個人最佳,只是前兩跳也犯規了。」

一年破五次香港紀錄的心情,俞雅欣說,「很開心的可以和跳遠的香港朋友一起進步很開心,可以帶領香港跳遠一起進步,從去年6公尺19到今天的6公尺27,持續進步主要是訓練上一直慢慢加強,技巧也慢慢加上去,教練還有體能教練一起研究,怎樣更協調一點。」

俞雅欣說,「心態上就自信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會認為自己沒有什麼進入決賽,現在我是可以的,做好頭三跳就沒問題,下一個目標亞洲大獎賽可以做到6公尺30,還有穩定現在的技術,6公尺19已經達標世大運,主要目標在世大運。」

▼中華隊謝喜恩以5公尺57排在第11。(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女子跳遠,謝喜恩。(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國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